哪些户型不适合安装家用中央空调?安装家用中央空调的难题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2年7月6日 | 作者:绿之枫

作为普通的家装业主,很多人对于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家用中央空调没有经验,尽管越来越的业主都倾向于在家里安装比壁挂式的空调更美观和舒适的中央空调,但很多户型同样也并不适合安装中央空调,人常见的有层高、价格等问题。那么,哪些户型不适合安装家用中央空调?安装家用中央空调的难题又有哪些?

一、分体式空调的缺点有哪些?

1、分体式空调更占空间

分体空调占用一定的空间面积,而且也不美观。一般卧室会安装壁挂式的空调,还算小,而客厅大多会摆放柜式空调,占面积不说,一个大个子杵在哪里,也不是很美观,另外空调出水管到之类的也影响美观。

2、分体式空调的出风不均匀

分机空调最大的缺点就是出风分布不均,比如夏季,里空调越近越凉快,凉风越多,而到了冬季,亦是如此。这样如果离空调较远,也感受不到舒适的温度。

3、分体式空调运行的噪音大

分体式空调一旦运转起来,总会有嗡嗡的噪声,对于睡眠浅的消费者,这种声音也会影响人们休息。

二、哪些户型不适合安装家用中央空调?

1、有层高限制的户型

很多人想要在家中安装中央空调,但是大家都知道中央空调的内机一般藏在吊顶之中,一些层高较低或者不打算安装吊顶的家庭就开始纠结了,要不要安装中央空调。其实随着科技的发展,中央空调的风盘越来越轻巧,理论上,只要吊顶高度有200mm,深度有600mm,一般都可以安装。

另外,如果业主不打算做吊顶,也可以明装风盘,另外做一些装饰即可,比如讲卧室,可以将吊顶藏在衣柜上。

2、预算有限的业主

很多人都觉得中央空调价格比较高,想要省钱建议不要安装中央空调。有的中小户型只有普通两室一厅的空间,一般这样的房屋,中央空调的安装价格在2万左右,而安装分体空调,需要两个壁挂一个柜式空调,价格也才一万左右,如果业主的预算有限,分体式空调或者风管机显然是更好的选择。

 相关标签: 家装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