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中央空调品牌有哪些?家装和工装排名大有不同?

发布时间:2021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常有用户问我们,排名前10的中央空调品牌有哪些?这个问题通常没有标准答案,尤其是在家装中央空调和工装中央空调的情况大有不同,但我们可以结合暖通市场的行情,和常见的中央空调品牌的特点,对这一问题做一个简单的概括。

10大中央空调品牌有哪些

家装中央空调市场概况

家庭中央空调分为氟系统和水系统,氟系统占比远大于水系统,氟系统的代表品牌有格力、美的、日立、三菱重工、大金、东芝等,水系统的代表品牌有约克、麦克维尔、开利、富士通将军等。

从成都往年的零售数据可以了解到,家装中央空调领域中,大金占比约为21.80%,格力紧随其后占比约为21.20%,美的占比17.60%,日立+海信占比15.70%,海尔占比约为4.20%。

10大家装中央空调排名

工装中央空调市场概况

在工程领域,排名前3的全是国产品牌,分别是美的、格力和海尔,占据了约60%的市场份额,之后才是大金和日立等外资品牌。在大型基建项目,如轨道交通等方面,国产品牌在工程端渠道拥有较大的优势。

随着现阶段家装中央空调市场遇冷、工装市场火热的特点,国产品牌持续发展,与国外产品技术差距不断缩小,国产替代还在稳步推进。

10大工装中央空调排名

10大中央空调品牌一览

关于中央空调的排名,很多时候并不明确具体是哪一类的中央空调,是氟机还是水机,是风冷还是水冷,所有这里就根据销量和知名度等方面来做粗略的排名。

10大中央空调品牌市场份额

NO. 1 美的中央空调

美的中央空调是国内品牌中名气非常大的企业,美的中央空调的品质各方面还是非常不错的,尤其是水冷螺杆机组的销量,在工装领域遥遥领先于其他竞争对手。

NO. 2 格力中央空调

格力中央空调安装全自动温控和调节系统,自动运作,无需人员管理。出现异常情况会有相应的提示和安全的保护控制,还可根据个人的爱好和需求选择个性设置,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NO.3 大金中央空调

大金属于日资企业,是氟系统中央空调中的龙头品牌,产品的所有部件都有自己的生产线,甚至包括冷媒,作为家装领域的高端品牌,其销售一直遥遥领先。

NO.4 日立中央空调

日立始创于1910年,在国内市场也是众所周知,由海信代工。日立中央空调主要特色为变频家庭中央空调,外形尺寸小巧,性能比较稳定,是家用中央空调首选品牌之一。

NO. 5 东芝中央空调

东芝家用空调全部采用了直流变速技术,实现了迅速制冷和制热,精确控温,提供舒适空间。东芝的产品还具有可作为空气净化器独立运转的等离子三重空气净化功能、独立的温度控制器、室内分区控制,每个房间都可以根据需求调节温度和风量。

NO. 6 约克中央空调

约克于1874年在美国宾西法尼亚州的约克镇正式成立,是成为全球最大、最专业的独立暖通空调和冷冻设备制造商。今天的约克已被公认为世界制冷技术应用领域的先导。成都地区的用户在安装两联供系统的时候,很大一部分都选择了约克的机组。

NO. 7 开利中央空调

开利公司的创始者开利博士1902年发明第一套现代空调系统以来,开利一直引领空调行业的发展。开利公司在业界享有“全球空调专家”的美名,至今已拥有几千项空调技术,是世界范围内的4大水系统中央空调品牌。

NO. 8 麦克维尔中央空调

麦克维尔中央空调现隶属于大金集团。麦克维尔是世界上最大的制造和销售制冷、通风、空调、采暖和空气净化设备的专业公司之一,并因全系列高品质的产品、优质的服务成为世界同业的领先者,在国际享有盛誉,很多工装领域的专业人士都格外青睐麦克维尔。

NO. 9 特灵中央空调

特灵是世界空调行业先驱者,中央空调10大品牌,销售网络遍布世界各地,拥有超过350个销售和服务机构分布在92个和地区,销售稳居全美中央空调销售前列,主要生产大型商用、小型商用、家用中央空调等产品。

NO. 10 三菱重工中央空调

和大金一样,三菱重工来自于日本,在空调行业中拥有丰富的经验,在空调行业做的风生水起,设备包括家装、工装都有涉及,在中国拥有巨大的市场份额。

品牌排名有争议,专业的安装才是硬道理

业内人士常有“中央空调三分产品、七分安装”的说法,品牌的排名仅仅有一定的参考意义,重要的还是选择一家靠谱的暖通公司,只有设计合理、安装规范、售后有保证,中央空调的效果才会达到预期。

10大成都中央空调暖通公司排名

四川绿之枫制冷工程有限公司是成都专业的中央空调暖通公司,多年来为四川地区上百个中大型用户提供中央空调及地暖系统集成服务,同时也获得了良好的业界口碑,是你值得信赖的暖通设计、安装、施工、外包工程一体化服务专家。我们的联系方式是:028-85258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