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软件园中央空调系统优化方案

发布时间:2021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经过绿之枫的实地考察,通过设计和分析后对成都天府软件园中央空调系统的优化作出以下几点方案?

(一) 中央空调机组出风方式:分为直接侧出风、直接下出风及布置风管等几种形式。

1. 中央空调机组中央空调机组直接侧出风方式布置简单,成本较低,但冬季制热效果较差。

2. 直接下出风方式布置简单,成本较低,也能兼顾冬季和夏季的空调效果。

3. 布置风管的形式主要优点为气流均匀,最终使用效果舒适。

本公司建议:因本项目层高较高,中央空调机组建议能采用下出风+布置风管的方案,一些大房间及会议室中央空调机组的布置风管可完全达到空调效果。

(二) 中央空调主机布置:分为布置在各自房间、走廊、卫生间或专门机房等方式。

本公司建议:根据现场条件灵活布置,要点为避免主机放在一起导致噪音叠加。

(三) 中央空调机组减振。本公司建议:为降低主机的低频噪音,需主机配置的减振外,另外再配弹簧及橡胶垫减振。

(四) 水环热泵系统水质过滤。为确保系统正常及优质运行,我公司建议在系统的支路上安装3目的过滤器,以防止出现机组跳机或者安全保护等情况。

(五)水环热泵中央空调 系统水流量保护。水环热泵的水流量保护是很重要的问题,我公司建议在系统总的回水管上安装一个水流量开关,同时通过信号线和每台机组上的中间继电器相连对机组进行保护。如安装了此系统,则可使主机的使用寿命延长几年以上。

 相关标签: 写字楼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