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空调噪音大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23年5月30日 | 作者:绿之枫

现如今中央空调系统的普及率越来越高,大家对中央空调的评价也是褒贬不一,不过大多数客户对中央空调的评价还是很高的,说中央空调不好的,无非是因为没有选择到合适的中央空调产品,没有找到专业的中央空调安装公司亦或者是没有规范使用中央空调,或者是选择了小品牌中央空调产品,影响中央空调使用体验的其中一点就是中央空调噪音大,那么今天四川绿之枫跟大家说一下,中央空调噪音来源以及如何控制噪音。

一、中央空调噪音来源

1、空气传声。空气在流动的过程中,也是会产生噪音的,主要是空气从送风口喷出时形成的噪音以及在风管内流动摩擦产生的噪音。

2、固体传声。主要是制冷机组、空调器、水泵、冷冻水、冷却塔、风机盘等运作过程中产生的。

二、中央空调噪音如何控制?

1、中央空调主机尽可能落地安装,并安装减震装置,保持机组水平且平稳;所有和外间连接的管路都要使用减振软管;进排风要顺畅,减少回流。

2、室内机和房顶之间要留有一定的距离,以免中央空调运行和房顶产生共振,增大噪音。 3、必要时还应该设置送风和回风消声静压箱。

4、连接风管内的风速要控制,建议低于3m/s。

5、风管的零部件(三通、弯头、阀门等)之间的长度要留有3~5倍风管直径的直线距离。

6、室外机要远离客厅、卧室等区域,室内机也建议选择安装在走道、贮藏室等地方。

中央空调噪音问题必须得到重视,所以大家要选择知名品牌,这样才能保证中央空调产品质量,还有合理设计和安装中央空调,后期规范使用,定期维保清洗,如果您有其他问题相关中央空调安装、中央空调节能改造方案、中央空气净化、中央空调维修保养、热水净水、新风排风、空气能等业务上的问题,可以咨询留言。

 相关标签: 家装住宅中央空调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