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中央空调系统应如何选择合适的空调方案?星级酒店中央空调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23年5月23日 | 作者:绿之枫

在给星级酒店设计中央空调系统安装方案的时候,需要考虑的因素很多:建筑规模、运行特点、客户需求、气候特点等,根据这些内容,合理设计星级酒店中央空调安装方案,下面四川绿之枫分享四个星级酒店中央空调安装方案,供大家参考,希望能帮到您~

方案一:变频与定频离心机组组合

主机使用变频离心机组+定频离心机组的组合形式,变频离心机有着在部分负荷下效率高的特点,该组合方式恰好利用了这一点,让整个酒店中央空调系统兼顾了满负荷、部分负荷下的全年运行状况,让整个中央空调系统始终处于高效率、超节能的运行状态,此外,组合式空调箱可以使用创新的新风热回收技术,不能能为酒店提供大量清新的空气,提高酒店空气质量,还能大大降低处理新风的能源消耗。

方案二:水地源热泵机组

度假型星级酒店可以选择该种安装方案,郊区有着较为丰富的水资源,让其合理搭配使用水地源热泵机组就能让其发挥出效率高、一机多用的优点,能满足酒店一年四季的空调、采暖及生活热水需求。此外,水地源热泵机组能灵活调节制冷量,可以完美适应酒店空调负荷多变的情况,可以完美避免出现传统空调工作时冷时热的情况。

方案三:超高效离心机+热回收型螺杆机组

超高效离心机组有着运行效率好、能效高,只需要消耗少量的电能就可以获得大量的冷量来为酒店的各个功能区进行制冷的特点,并且热回收型螺杆冷水机组可以在进行制冷的同时为酒店提供大量的生活热水,既方便又节能。

方案四:热回收型风冷螺杆式热泵机组

夏季采用热回收型风冷螺杆式热泵机组制冷,并回收冷凝热制取卫生热水共供给给酒店客房等需要热水的区域;冬季利用热泵机组制取采暖热水,同时利用机组的热回收器为客房的提供充沛的卫生热水。同一套系统既能满足酒店空调、采暖及生活热水的需求,还节省了传统的冷却塔及锅炉等装置,做到了节约能耗,降低项目的初投资的目的。

四川绿之枫专注于为企业办公中央空调,酒店中央空调,餐厅中央空调,商场中央空调,办公楼中央空调,医院中央空调,超市中央空调,门店中央空调,工厂车间中央空调,写字楼中央空调等场所制定适合自己的中央空调系统。

 相关标签: 酒店项目中央空调安装空调价格报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