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空调除了选择品牌以外,还需要注意哪些?

发布时间:2023年4月10日 | 作者:绿之枫

随着温度的升高,大家对空调的需求也慢慢在增加,大家首先都比较关注空调品牌的选择。众所周知,中央空调的品牌比较多,进口美系品牌有约克、开利、麦克韦尔、特灵,进口日系品牌有大金、东芝、三菱电机、三菱重工、日立、松下,国内品牌有格力、美的、海尔、海信、奥克斯等。然而,中央空调的选购,除了品牌之外,还有很重要的几个点。

1、中央空调的安装辅材

在中央空调的安装工程中,安装辅料质量的好与坏对于中央空调的运行、使用寿命等都有非常大的影响。中央空调安装公司在选择中央空调产品和执行一流施工标准的同时,并且对中央空调安装中的辅材有着严格的品质要求。

通常情况下,中央空调安装公司对安装主要的辅材(铜管和保温材料的质量、壁厚以及环保性)都有严苛的要求,以确保中央空调的安装质量。对于中央空调的风口材质也有要求,最常见的铝合金材质、ABS材质和木质的风口材质都有着各自的优点,铝合金材质风口最常用容易塑性且不变色,ABS材质风口防露能力最强,木质风口对装修风格有要求。

2、中央空调的安装技术

选好了中央空调以后,安装技术是保证产品品质的重要环节,众所周知中央空调讲究“三分产品,七分安装”,安装技术决定了空调后期的使用体验。

中央空调有了好的安装技术,会让中央空调更节能、更省电、寿命更长,还会让空调远离漏氟、漏水的隐患。总之,中央空调拥有了好的安装技术才会有更舒适的空调体验。

3、中央空调安装队伍的专业性

中央空调不仅在产品上有严格的专业性要求,在安装上也有严谨的安装技术。中央空调的安装人员需要定期进行技术培训以及空调新知识的补充,从而有效提高安装团队的专业水平。合格的安装团队必须做到每一个安装工人都进行了产品培训、安装培训和售后培训,其中安装培训可以细分为安装知识理论培训、安装技能实操培训以及安装技能考核。对安装队伍进行定期培训,才能使安装队伍养成良好的规范性和专业性。

4、中央空调施工规范

中央空调的安装需要结合好的施工工艺和施工规范,标准化的安装规范能够影响空调的使用效果。在安装时,中央空调的室内机要保持水平安装,并且要牢固地固定在楼板上,采用双螺母固定;中央空调的室外机要保持气流通畅,需要足够的散热空间和维护空间,并且要做好固定以及隔音降噪;中央空调的管道要保证横平竖直安装,吊架的间距保持在1.2米内,分支器的安装前后要留足够的缓冲距离;中央空调的冷凝水管要做好坡度管理,并且在一定长度内做好管道排气处理。在验收时,需要进行充氮气保压以及气密性试验,还要做冷凝水排水试验。在调试时,需要给中央空调的室外机抽真空、填充冷媒以及风口安装,最后进行效果测试。

总结

中央空调产品出工厂时为半成品,通过合格的安装之后才能成为成品,发挥出空调应有的效果。其中中央空调的安装在整套中央空调系统中占大头,中央空调安装公司如果执着于安装细节,较真于工艺的繁琐,才能确保中央空调节能、舒适、长寿命的运行。四川绿之枫专注中央空调十四年,专业的安装团队,让您省心省力。

 相关标签: 家装住宅中央空调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