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节能?水系统中央空调的5大明显特点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3日 | 作者:绿之枫

水系统中央空调是商用暖通项目中使用最广泛的设置之一,目前户式水机的推广率也很快,受到了不少家装业主的青睐。作为已经诞生很久的空调器类型,水系统中央空调有突出的舒适性、良好的节能性等特点,绿之枫将会在本文介绍水系统中央空调的5大明显特点。

一、水系统中央空调的冷暖更舒适

与氟系统中央空调相比,水系统空调在供暖状态下,水系统风扇线圈的吹出温度为30℃,吹出温度为20℃的氟系统室内机的吹出温度为40~50℃,吹出温度为20℃的冷冻状态下,水系统风扇线圈的出风温度为15~20℃,吹出温度为23~28℃,氟系统室内机的出风温度为7~12℃,吹出温度为27℃。因此,使用水系统中央空调能够让室内的温度波动更低。

此外,水系统在运行时不会带走室内空气中的水分,因此可以保持室内空气的湿润度,长时间运行,也不会感到干燥,所以使用水系统中央空调更有体感。

二、水系统空调能够在同一套系统中实现一机多用

水系统的中央空调具有很大的包容性,可以与任何水系统的热源(锅炉、太阳能)联动,末端也可以与任何水系统的末端,包含地暖、鼓风机线圈、散热器、毛细管等组合,在同一套系统中实现供暖、冷却、生活热水等多用途的功能。

三、使用水系统中央空调更节能

由于水的传热有一定的滞后性,对于很多使用水系统中央空调的写字楼等项目,可以在下班前30分钟、1小时关闭主机,只要保证泵的循环,就能满足制冷/采暖的需求,水系统中央空调与放射线末端结合,能够实现高温冷却、低温暖气,节能优势很明显。

四、水系统中央空调适用范围广

水系统中央空调的使用环境范围在-30℃~45℃,可广泛应用于中国的绝大部分区域,即使在偏远地区也能轻松定居,满足不同类型公共建筑项目的冷暖需求,水系统中央空调适应能力强,无论是普通住宅还是超高层商用建筑,都可以安装使用。

五、水系统中央空调在使用的时候更环保安全

水系统中央空调在欧美地区已经纳入新能源产品行列,其使用安全环保,无氟添加,不会因氟泄漏而破坏大气层,也不会加入天然气、煤炭等燃料,也避免了空气泄漏和爆炸等事故风险。

 相关标签: 中央空调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