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能热水器与其他热水器的对比分析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如今的暖通市场处在高速发展的阶段,不断的新技术应用到时间当中,用户也会根据各种因素来选择适合自己的热水设备,绿之枫这就来比较一下空气能热水器相比其他几种热水器的优势。

电热水器的特点

电热水器作为一种大功率的家电产品,由于安装的特殊性,很多都会安装在卫生间,这使其工作环境长期处于导电的潮湿环境,因此对安全的级别要求非常高,对设备的质量和安装的保护措施也是非常严格的,在电热水器上可不能在初期造价上面贪小便宜,出现事故悔之晚矣。

如果家庭中人员长期出差,无人的时间比较多,回家洗澡的频率不高,又或者是户型比较小的住房,冲凉洗澡的次数也不多,选择电热水器还是比较适合的,有1-2个人的储水可以使用,并且管道布设水路较短,水箱也是比较小,水管长度比较短,热损失少,等待时间也是比较短,不过在使用热水器洗澡时,尤其注意使用的安全性,个人建议洗澡时拔掉插头才建议。

电热水器消耗一度电产生一份的热量,热效率能够达到95%,即便如此能耗也是很高的,从家庭用水比较多的家庭缴纳的电费上就可以明显地感觉到。

燃气热水器

燃气热水器的普通寿命都在6-8年时间,很多的热水器寿命都比较短,虽然改进了排气方式和各项保护功能,安全性也会非常高,然而会容易让用户犯错的就是热水器对保养问题的不重视,长期的使用没有得到有效的维护,各种零部件的老化都是造成隐患的根源,并且很多的用户家中热水器超龄使用,这也是安全隐患的关键因素,所以燃气热水器不仅要考虑使用和安装完全性,还要考虑维护保养来增加安全性。

此外燃气热水器对能源的要求更大,对水源、电源和气源都有一定的要求,倘若住在高层,水压不够的时候很难启动热水器,家中需要安装增压泵来提高水压,这会导致热水器的安装空间更大,如今的城市中电源和气源相对稳定,但是在城乡结合部以及偏远的乡村,气源和电源不稳定,这就会影响到热水器的使用,另外,由于热水器需要将烟管排到室外,所以热水器的安装也会有一定的要求,倘若烟管安装太长,会影响室内的美观,还会影响热水器的废气排放效率,从而使燃烧的效率降低。

成都空气能热泵热水器

太阳能热水器

太阳能热水器可谓是节能热水设备中的佼佼者,依靠太阳光照就能实现家庭用水的加热,能够做到一次投资,无限应用。然而太阳能在城市中受到安装空间问题,光照问题,效率问题的限制,这些都是导致太阳能在城市中发展受阻的原因。

太阳能热水器的光照太少,热水温度低,这就会导致使用的舒适度下降,在全国使用的范围也受到一定的限制,长时间的阴雨连绵、光照不足、热量不够使得太阳能热水器在供热不足的时候,还得需要电能来进行加热,热水器的安装位置需要匹配上高度落差以及增压水泵,否则一股小水流让洗浴的时候,焦躁不安。

此外太阳能也是需要定期的清理维护的,尤其是水质不好的地域,硬度太大的水容易导致真空管结垢,使整个换热效率减低,由于安装的位置通常在高处,清理起来的困难程度也会加大,不过安全性和环保性来讲,太阳能是比较好的选择。

成都空气能热泵热水器

空气能热水器

空气能热水器有着太阳能热水器和电热水器两者的优点,属于安全、节能、环保型热水器,能够24小时全天候提供热水需求,满足家庭甚至酒店等更大用水量的需求。

空气能的原理是通过低电耗压缩机系统运转,吸收空气中低品位的热量来加热热水,整个过程中,压缩机将冷媒压缩,冷媒变化吸收环境中的热量,同时将热量转移到水箱中,再通过水箱中的盘管对水进行加热,然后产生热水,如此反复循环着将空气中的热量转移到生活热水之中,实现热水使用安全、节能、舒适和环保。

空气能热泵的安全性

空气能热水器使用的电能是可再生资源,来源的渠道比较多,风能、水能、太阳能以及核能等,相对使用燃气而言,不会产生任何废气,减少煤气中毒风险,相对电热水器而言,不适用电加热棒直接加热,水箱与主机真正意义上的水电分离,不会出现漏电、触电风险,因此在安全性上面会更高一些。

空气能热泵的节能性

现在的设备COP值在3.0以上,空气能的能效计算参数是依据内外机测试所得,能效比高,节能性也就高,相对电费可以节省2/3-3/4左右,相对燃气可以节约1/2-2/3左右,相对太阳能的电辅热也会便宜很多,100平米的采暖面积,空气能费用差不多在4-500元左右,电热水器需要1000元以上,节能性体现的非常明显。

空气能热泵的舒适性

不受天气影响,不受环境影响,全天24小时热水供应,再加上热水循环模式开启,全自动恒温热水无限供应,使用热水时不会出现忽冷忽热,有着水泵推动,也不会出现压力过低,高处水压不够问题,只需要通电即可满足家庭用水需求,相对太阳能对于阴雨天气、夜间气温低、无光照时间以及低温运行的条件限制,舒适性非常好。

空气能热泵的环保性

由于使用的能源为电能,没有任何污染气体排放,不会对环境造成影响,通过热能的有效转换利用,也不会将多余热量释放到大气中,增加环境温度,还能节约供能资源。

空气能热水器为什么比较省电?

空气能热水器有着热泵技术的支撑,还有着变频压缩机和变频风机的技术提升,能够从环境中吸收3-4倍电量自身产生的电能热量,因此空气能热泵技术实现了300%-400%的热效率,使产生热水的成本就会降低很多,再看看燃气热水器的效率在65%-75%,电热水器的效率在70%-80%,空气能的热效率高出太多,虽然初期的成本会高很多,但是通过3-5年的时间,就能节约会相应的投资成本,还能得到舒适的热水。

成都空气能热泵热水器

总结

通过以上分析,可以看出空气能热泵热水器已经是成熟、稳定的热水设备之一,在酒店、学校以及工厂都发挥出了重要作用,并且随着“煤改电”的推进,空气能热水器的推广也会更大,普及度也会更高,随着技术的更加成熟以及能源的价格上涨,空气能热水器在舒适、安全以及节能上优势也会越来越大,在享受生活的同时也做到了节能减排。成都空气能热泵安装公司联系绿之枫:028-85258842

 相关标签: 空气源热泵/两联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