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中央空调出风口与灯槽发生冲突时,该如何应对?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近期天气迅速转冷,多地降雪不断,空调使用率明显上升,须知确保空调高效制热除了选用高品质产品,正确的安装工艺也是达到更佳室内制热效果的重要保障。当中央空调出风口与灯槽发生冲突时,我们该如何有效地应对呢?

灯槽安装在出风口下方有哪些缺陷?

照明用灯槽因为采光和美观的需要,通常会设置在室内高处,而这个位置也是中央空调室内机出风口常常安装的位置,如果出于节省空间的目的,将灯槽安装在出风口下方,会对空调使用效果产生不利影响(下图为错误示范)。

灯槽安装在出风口下方会对空调使用效果产生不利影响

冬季使用时,暖空气被灯槽诱导进一步上升,导致室内制热效率降低,影响人体感官体验;夏季使用时,冷热空气交汇易产生冷凝水积存于灯槽内,导致发霉产生有害霉菌孢子,并伴随空调风吹散入室内,一旦被人体吸入将危害健康。

标准安装示范

以下为中央空调出风口与灯槽的位置发生冲突时的正确处理方法,供设计人员参考。

中央空调出风口的正确处理方法

中央空调出风口的正确处理方法-2

合理的安装 达成室内装潢美观和空调使用舒适的平衡,需要在装修之初,通过设计师、施工方的多方沟通、相互配合,才能获得令客户满意的空调使用体验,欢迎联系四川绿之枫制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