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节能、美观,家装用户选择安装中央空调的优越性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0日 | 作者:绿之枫

中央空调是提高业主生活品质的设备之一,一些业主也许会问:家装项目安装中央空调的优越性在那里?事实上,对比传统的分体式家用空,家用中央空调的优越性主要体现在以下的几点。

一、家用中央空调让居住舒适度更高

中央空调通过一台室外机带动多台室内机运行,在室内也是通过一台室内机对应一个送风口和一个回风口,按照标准设计和安装的出风口和回风口,能够使空调吹出的气流循环更合理,室内的温度也会更加均匀,一般能够保持±1℃的恒温状态,人体也能感受到更加自然舒适的空调环境。

家用中央空调有着强大的控制系统,能够实现极速调温,启动空调之后能够在短时间内使房间温度达到设定温度,并且通过出风口风向的设置,使其能够辐射更远也更宽的距离和范围,各个房间的室内温度保持均匀,很难感受到温差的存在。

中央空调的运转音极低,室内机的噪音在20分贝左右。此外,中央空调只有一台室外机,运转音大致在40-50分贝之间,能有效控制主机运转时产生的噪音,基本不会影响日常生活。

二、使用中央空调的节能性更强

传统分体空调受到室内环境温度变化影响比较大,尤其是定频空调压缩机的频繁启动,耗电量非常大,而且对压缩机磨损也比较大。而中央空调采用直流变频技术和新冷媒技术,每一台室内机可以单独控制,哪个房间需要就开哪个房间的空调,室外机还会按需输出功率,并不会一直处于满负荷运转的状态,大部分中央空调室外机的最低启动功率控制在30%左右,一些中央空调室外机的最低启动功能可以控制到15%左右,从而使得压缩机一直处于理想工况。

在空调使用率较高的家庭中,中央空调的输出功率按需输出,反而会比分体空调更加节能。此外,中央空调的使用寿命比较长,一般都在15-20年,相比只有10年左右的分体空调寿命,从长远使用来看更加省电,也更加划算。

三、安装中央空调可以让家居美观度高

家用中央空调以藏为美,室内机和管道都隐藏在吊顶中,避免了像柜机一样占用室内的地面空间,也能避免像挂机一样占用室内的墙面空间,给室内家具的摆放以及墙面装饰物的摆放提供更多的位置,也能减少很多藏污纳垢的空间。

中央空调以藏为美的安装方式能够与室内装饰装潢很好的契合,无形之中提升了房间的装饰效果和档次,还能保持房间整体的美观性和时尚性,与普通挂机和柜机裸露在外的管道相比,美观度得到大大地提升,而且中央空调的安装从视觉上还能够起到放大室内空间的效果。

四、智能操控,让中央空调的使用更方便

如今,装修设计更加讲究智能化控制,门窗、监控、小家电都融入了智能化,中央空调也不例外。在中央空调系统中接入智能化控制组件,可以避免遥控器找不到而无法控制空调的尴尬,也能避免忘记操控空调而带来无法控制的情形。

大多数中央空调都具有远程控制的能力,通过手机APP的远程操控,可以对家中的空调实现随开随关。下班之前开启空调,到家就能享受舒适的空调温度,离家之后忘记关闭空调,不用担心空调未关而出现电力资源浪费,手机远程就能实现一键关闭空调。对于家中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还可以通过智能温度监测,给家人设定适合的空调温度,还能给空调设置定时开关。

 相关标签: 家装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