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空调的检修口、出风口、回风口、送风口、新风口、排风口有哪些区别?

发布时间:2022年9月8日 | 作者:绿之枫

中央空调/新风系统的安装工程在设计阶段,就会给隐藏安装的室内机预留很多的风口,有检修口、出风口、回风口、送风口、新风口、排风口,这些预留的风口在功能方面各不相同,绿之枫将会在本文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一、检修口

中央空调检修口就是便于为了便型空调后期运行维护,中央空调内机是整个安装在虽顶内,而主要电子元件都是集史在内电器机电器盒内。没有不做检修口,如果空调内机出现问题需要维修,就得将吊顶拆掉,维修麻烦,对房屋破坏大。而留有检修口,若空调出现问题,可通过检修口查看电器盒,并可用手调节机器元件。

二、出风口

出风口一般为方形散流器,呈方行第二层可拆卸,一般用防火帆布连接,无过滤网;出风口有喷口,散流器方形的或球形的,有双层百叶,或条缝型风口,出风口一般有调节风量或角度的叶片,回风口一般不要求那么多。

三、回风口

中央空调的回风口多呈长方形,有称单(双)层百叶风口,并带有过滤网,回风口一般都是单层百叶,条缝型风口,简单的回风口有可能只是一层钢丝网。

四、送风口

送风口可以根据送风温度及送风口开尚气流组织角度觉得室内的的,而不大回风口一般对室内气流群众组织影响不大。

五、出风口、新风口应该如何区分?

出风口是空调系统中送风用的,一般它的后面不会带过滤网,表面会很干净,送冷风时可能还会有冷凝水积聚在上面。回风口通常也是指空调的回风口,一般来说它的后面都会带着过滤网,风口表面还会有黑色的灰尘积在角落里,很容易区分。

新风口是用风机把外面的自然风直接送到所需区域,一般也很带着过滤网;出风口一般为方形散流器,呈方行多层可拆卸,一般用防火帆布连接;送冷风时时水珠挂在上面。回风口多呈长方形,有称单(双)层百叶风口,并带有过滤网,主要作用在于把污浊的空气吸回去。

新风口则较小,每个房间贴墙安装或是于送风口呈直线的必是新风口无疑!排风口一般为格栅式,安装在外墙上,主要作用是把室内的污浊空气排到室外,多采用轴流风机因为机器口呈圆形为便于施工一般采用铁皮风管进行连接,室内的安装位置大多在距机房不远的某个角落,送风口布置间距如下:

  • 办公室:2.5-3.5m
  • 商场、娱乐:4-6m

回风口应根据具体情况布置一般原则:

  • 人不经常停留的地方
  • 房间的边和角
  • 有利于气流的组织。风机盘管接风管的风速:通常为 1.5-2.0m/s 之间,不能大于 2.5m/s,否则会将冷凝水带出来。

 相关标签: 中央空调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