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空调在使用过程中自动停机是怎么回事?

发布时间:2022年7月8日 | 作者:绿之枫

中央空调不管是夏季还是冬季的使用过程中,都会给业主带来很大的舒适感。但在中央空调系统使用过程中,如果中央空调突然宕机,是很业主的影响心情的,接下来绿之枫将会在本文分析中央空调自动停机的原因。

一、中央空调冷媒管道堵塞

中央空调的冷媒管道堵塞,或者毛细管、连接管被堵塞的话,中央空调的系统九无法正常回油和出油,导致中央空调压力过大, 压缩机受热保护,压缩机停机。

另外,在温度下降后,中央空调的压缩机会自动启动,压缩机频繁启动就会造成这种现象, 这种一启一停会增加压缩机磨损,对压缩机的损坏也会很大的。

二、中央空调除霜的时候,看起来像“停机”

在使用中央空调制热功能的时候,外机会进行热交换结霜,中央空调在工作一段时间后会自动除霜。中央空调在除霜的过程中,室内机不会继续送风,看起来中央空调就像停机一样。

等到中央空调除霜完成以后,空调会恢复到正常状态,如果中央空调除霜时间过长,可考虑手动帮助除霜,减少除霜时间,空调就能尽快恢复工作。

 相关标签: 暖通工程维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