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直流变频型的中央空调有哪些优势?为什么这种中央空调受到暖通市场的青睐?

发布时间:2022年7月8日 | 作者:绿之枫

全直流变频型的中央空调是什么?其实指的是变频压缩机+变频风扇+变频水泵的中央空调主机产品。与全直流变频型中央空调相对应的是部分变频主机,这类主机仅部分采用了变频压缩机、变频风扇或者变频水泵。那么全直流变频型的中央空调具体有哪些优势?为什么这种中央空调受到暖通市场的青睐?

一、全直流变频型的中央空调节能效果更好

现在的中央空调主机经常使用的变频水泵方式是定压差控制,在系统运行在小流量维持恒定压差,依然存在较大的能源浪费情况。相比之下,全直流变频型的中央空调会综合一下主机负载状态、室外环境温度、主机出水温度等情况进行逻辑判断,从而根据使用情况来调节到系统最合适的水流量,节能效果显著。

二、变频水泵带有流量保护和定速运行功能,运行更节能

变频水泵有着精准的水泵流量反馈算法,能在机组使用的时候,低流量状态时主动加载水泵,结合压差式流量开关,对于系统水流量进行双重保护。

变频水泵有着定速运行的功能,在必要的时候,能通过外机线控器把水泵设定为定速运行,操作更便捷。

另外,变频中央空调在外机处于待机模式的时候,可以让变频水泵低流量运行,从而降低主机功耗,节能运行。

三、全直流变频型的中央空调噪音更低

变频水泵采用水冷方式,散热效率更高,并且变频水泵噪音值比定频水泵低10分贝,这也就说明,使用变频水泵可以在主机较低使用负荷或定速运行模式下的噪音问题。全变频型主机就是在原有的基础上,加上了变频水泵,水机中央空调加上变频水泵的优势。

 相关标签: 商场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