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源热泵两联供机组有哪几项优势?为什么两联供受到暖通市场的青睐?

发布时间:2022年5月9日 | 作者:绿之枫

近年来,锅炉改造、煤改电的项目越来越多。空气能热泵作为目前主流的清洁采暖、制冷方式,深受市场的喜爱。为了加强工业企业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调整能源消费结构,新一代空气能热泵让改造后的居民在享受舒适的同时又不会增加采暖开支,目前已成为“煤改电”工程中的中流砥柱,究其根源在于空气源热泵具有以下几项优势。

一、空气能热泵使用方便,运行稳定

空气源热泵以大气为背景,以电力为驱动,正确设计和安装的空气源热泵采暖系统,其运行不需要人去干预,也不受天气的影响,机器自己会按照室内温度和室外天气变化自动调整运行,极为方便。

二、空气源热泵高效节能,运行费用低

空气源热泵的应用是个技术活,正确设计和安装的空气源热泵采暖系统,相比其它采暖方式,不但能节省运行费用,也降低了一次能源的消耗,对于改善我们的大气环境和降低PM2.5类颗粒物的排放都有着显著的效果。

三、安装两联供机组不受场地、用电等的限制,非常方便

空气源热泵的安装非常方便,只要有个空气流通的角落就可安装,好的空气源热泵占地面积小、噪音低,电力配置相当于夏季空调的配电,因此用户几乎不需要增加设备之外的额外成本,这是空气源热泵得到广泛应用的重要原因。

冬季采暖具体一个月用多少钱,一定程度上去决定与房屋的保温性。而且每个人的使用习惯不一样,费用也会有很大的差距,如果把室内温度设定到25度,和设定为20度相比,消耗的采暖成本肯定不一样。

 相关标签: 空气源热泵/两联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