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柜机使用的时候,风口向上好还是中间好?

发布时间:2022年5月9日 | 作者:绿之枫

气温上升,分体式空调也逐渐开始使用了,为了达到空调理想的使用体验和实际效果,调整空调风口的方向是必要的。有用户在网上发问:空调柜机使用的时候,风口向上好还是中间好?绿之枫认为,夏季制冷的时候,柜式空调的风口适合向上。

一、为什么柜式空调在夏季使用的时候,风口适合向上?

在夏季,空调开启的是制冷模式,由于柜机的高度一般是在1.7米左右,与我们的身高差不多,另外由于柜机的出风口在上方,进风口在机器的下方,为了不让冷风直接吹人,所以我们会把风口叶片向上。

由于冷空气比重比热空气重,所以它会下沉到地面,把热空气挤压到机器的下部,进入机器进行换热。这样的循环方式是最科学最利于降温的,而我们在空间里也是最舒适的。我们在使用柜机制冷时,是最忌讳把风口叶片调整向下的,这样冷风会直接接触身体,这样会带来感冒的风险。

如果用户亟需空调的冷气,可以把空调风口的方向由向上调整为平行,这样冷风会最快时间下沉。

二、冬季制热的情况下,风口更适合向下

冬季使用空调柜机制热的时候,空调风口的叶片更适合向下或平行,因为热空气比室内的空气温度高,所有会上浮。把空调的出风口调整向上的目的是让热空气尽量下降到低处,用户就能感受到热气扑面的感觉。如果把风口叶片朝上,就会让热空气很容易漂在空间的上部,而冷空气始终在下部,让我们感觉空调没有效果。

但是如果长时间在热空气下,我们的皮肤会变得异常的干燥难受,所以我们可以把空调的风口叶片调整为平行状态,这样就可以不让干燥的热风直接接触皮肤,只是制热的热度没有向下那么强劲而已。

总结

从以上文字描述分析,空调柜机理想的出风方式是依据功能的不一样而调整,制冷时风口向上、制热时风口向下。这样的目的是为了实际效果和舒适度,如果用户不愿意去调整叶片,也可以设置成风口平行,它可以应对所有的模式,还能减少风口叶片的故障率。

 相关标签: 家装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