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装暖气片用PPR管和铝塑管各有什么特点?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在明装暖气片的时候,我们会遇到报价参差不齐的问题,有的价格或许高出其他商家50%,在暖气系统中除了壁挂炉、暖气片、阀门等材料不同,暖气的连接管道也是价格差异的很大因素。今天绿之枫就就明装暖气片使用的PPR管和铝塑管的特点来做一个总结。

成都暖气片安装公司

在同一个地域,很多人会说暖气片安装同质化很严重,每家安装公司的工艺都差不多,尤其是外在的壁挂炉和板式暖气片几乎很难找到差异化,大多数人就会使用后期服务来提升公司的竞争力。然而,暖通公司为了体现差异化营销,在系统上也进行了差异化配置,同一家公司都能做出两种方案,有的用户使用PPR管作为采暖管道,有的用户使用铝塑管作为采暖管道,甚至在管道的壁厚上还有差异。

成都暖气片安装公司

暖气片使用铝塑管的优势

施工容易:铝塑管都是一圈一圈盘起来的,需要多长的管道,再剪取多长的管道,柔韧度很好,很容易弯曲,在一些工具不能伸不到的地方,可以通过管道的弯曲弧度优势施工,还能不留接头,不减小管道的内径。

美观性强:通常使用的铝塑管为白色,更容易与室内的装修颜色搭配,铝塑管的连接更加的“小巧”,在室内安装扣槽的时候,双管采用6公分的扣槽宽度就可以了,不会占用更多的室内空间,对装饰的美观性影响要小很多。

材质特殊:铝塑管的中间有一层铝皮,是理想的阻氧材料,都知道暖气管道阻氧管比较贵,原因就在于能够阻止空气渗透进去,减少空气氧化带来的腐蚀以及结垢,铝塑管使用在暖气上合理性增加。

连接安全性高:铝塑管的主要材质是PE-X,使用的连接方式为滑紧式连接,主要依靠管道自身收缩的能力,将管道与管件咬合得非常紧凑,在不影响管道内径的同时漏水率大大降低。

耐高温性好:铝塑管的耐高温特点有目共睹,在90度的高温1兆帕压力下能够正常使用50年,最高温度还能使用110度,对于暖气片供水70-80度能够轻松胜任,还能做到不变形与不漏水。

成都暖气片安装公司

暖气片使用PPR管的优势

PPR管工艺老,使用广:PPR管采用的连接方式为热熔,这在自来水上的连接使用很多年的历史了,只要将连接的温度和时机把控得当,稳稳地使用几十年,不信你就看每家的冷热水管,接头很少在墙体里面漏了。

成都暖气片安装公司

成本低:同样是安装暖气片的管道,普通一套100平米的户型至少用到一百多米管道,一米多上几块钱,算下来也能节约好几百块钱,达到同样的暖气效果,价格还便宜。

配件好采办:PPR管属于最常见的冷热水管材料,在小区楼下的五金店都能够买到,如果真出了漏水问题,原材料购买方便,而且一般的水电工都能胜任热熔连接的技术,施工起来也很简单,一把热熔器就足以解决问题。

寿命长:常规的PPR管在工作时的温度可以达到95度,暖气的70-80度也能胜任,在1兆帕的压力下使用50年也不会出多大问题,PPR管的维卡软化点在130度,暖气温度是达不到这个温度的。

成都暖气片安装公司

总结

在明装暖气片管道的选择上,根据地域不同会有很多的选择性,当然PPR管优势明显,从美观以及施工考虑铝塑管是首选,大部分业主也不会在乎增加的几百元费用,但是在工程公司看来,这是很大的一个差异化卖点,也是拉开竞争者的一种手段。关于控制地暖工程的成本,欢迎联系绿之枫制冷,我们的联系方式是:028-85258842

 相关标签: 暖气片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