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地暖需要重新铺吗?来看看应该怎样验收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新房里的地暖,通常情况下是不需要重新铺装的,但是具体是否需要重铺要通过验收进行判断,取决于整个地暖是否安全不漏水、铺装是否有遗漏。那我们又如何进行判断呢?绿之枫接下来就来说说我们的方法和标准。

成都地暖公司排名前十

第一步:准备一个测量仪或卷尺,使用测量仪比卷尺更加方便地完成室内的各个区域平面面积的测量,地暖的面积一般是卧室、客餐厅等区域,这个面积就是采暖面积。

成都地暖公司排名前十

第二步:到分集水器进行查看控制情况、回路情况。首先看分集水器的每个回路的地暖盘管直径是多少的,一般会使用直径2公分和直径1.6公分的地暖管,以此可以直到地暖间距,即使用2公分的地暖管,间距会是20或25公分,而使用1.6公分的地暖管,间距是15公分或20公分。

成都地暖公司排名前十

然后以这个数据就可以看出它的回路与采暖面积是否匹配。按常理说,每个房间是一个回路,剩下部分就是客餐厅,如果是1.6公分的管道,通常是15平米以内为一个回路。

最后,就是看分集水器上的电热执行器个数与室内的温控器,原则上是客餐厅的多个回路会并用一个温控器。

成都地暖公司排名前十

第三步:对整个管道系统进行压力检查。在集中供暖的系统里,分集水器上会有一个压力表,只要压力表的压力在1-2之间均可以认为是正常的,假如压力归零,应该进行打压测试,可以把管路系统压力升高到7公斤进行观察。

在自供暖系统里,在壁挂炉的机器上会有压力表,如发现异样也是要进行打压到7公斤进行观察。所以,只要管道在高压下没有明显的降低或一直都有1~2bar的压力,所以该系统是完好的。

成都地暖公司排名前十

总结

新房的地暖是否需要重新铺装,主要是创新行室内面积测量,然后从分集水器的回路个数、管材直径,判断出地暖盘管与室内面积是否匹配,通常情况下,只要不是严重缺少地暖管,后期升温只是快慢的问题,特别是集中供暖中体现更加不太明显。

成都地暖公司排名前十

最后要对地暖系统进行打压检测管道的严密性,只要能保持压力,证明整个系统是完好的,漏水的可能性很小。如果你需要地暖、空气能热泵的安装,欢迎联系绿之枫制冷,电话:028-85258842

 相关标签: 地暖安装暖气片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