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的回水管有一根不热怎么办?维保方案有哪些过程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冬季既是高频率使用地暖的时期,同时也是地暖故障的高发期,如果遇到地暖的回水管有一根不热怎么办?我们的维保方案中有以下的过程。

暖通维保过程一:疏通清洗

如果该系统已经使用几年以上,且从来没有做过清洗,发现当地水质比较脏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先针对该回路做清洗。前段时间有位网友单独问我,他说他了解的清洗,分集水器上的控制都是手动旋钮式的,有没有是用电热执行器的方法讲解,今天绿之枫就在这里就说一下过程:

  • 如果是一个人操作的话,首先把系统补水阀打开,补压力到2.5左右
  • 把排水管接到泄压阀上,连接牢固
  • 把其它回路的进水阀或回水阀关闭
  • 打开泄压阀,此时该回路中的水会从泄压阀冲出来
  • 可以连续反复地进行冲水,目的是用自来水的压力把吸附在管道里的泥土等冲掉。如果发现冲出的水里泥沙太多,可以加入专用清洁剂,运行地暖加热30分钟后,再冲水效果更佳

如果要开启壁挂炉运行该回路,一定要注意多开2个回路,不然容易造成壁挂炉超高温保护。另外,分集水器不管是采用手动旋钮还是有流量计和电热执行器的,都只需要在供水段,用内六角扳手去开关阀门,当然如果供水管上有流量计,我们可以把流量计取掉,进行开关该回路也是可以的。

暖通维保过程二:放水排气

当采暖水受热膨胀后,水里的空气也会膨胀,当空气充斥在该回路的某一节时,所以它就会阻碍采暖水的正常流动,它会把采暖水分成一小段一小段的,引起该回路循环不畅的后果。具体的解决办法是:

让壁挂炉保持采暖运行,把排水管接在分集水器的排气阀上,然后把其它几个回路可以关闭一半,再打开排气阀,此时它会排出采暖水和空气,声音是“噗呲噗呲”的,刚开始排出的水是断断续续的,一直到水能长时间连续出水为止。在排气放水时,如果时间较长,一定要注意补水。

暖通维保过程三:增加循环动力

假如我们做了放水工序,回路采暖水的流速很好,且采暖水也不算脏;而放水排气时,放出来的水温度都很高了,可是一旦接入系统,回水温度就下降得厉害,当出现这样的情况时,要注意看看该回路是不是距离分集水器的最远处。

绿之枫制冷认为,回路的管道长度过长,也会造成采暖水的回水不热的情况。针对这样的情况,需要在总回水管上安装合适的循环泵,最后暖通大叔提醒,安装好之后,一定记得调节流量平衡,把每个回路的流量做一些调整,尽量把流量动力平衡给末端这个回路。

总结:三种情况引起地暖问题

综上所述,地暖有一根回水管不热,通常都是以上三种情况引起的。在实际工作中,绿之枫建议大家要结合现场创新行观察、询问了解,比如分集水器的回路个数与实际采暖面积,可以大致算出回路的长度,再看回路的位置是否在末端,再下决定是否增加循环泵。如果你需要暖通工程的改造、维保,欢迎联系绿之枫,电话:028-85258842

 相关标签: 暖通工程维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