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100平米的采暖面积用多大功率的壁挂炉?来看看专业的暖通公司怎么说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气温骤降,不少用户都打算给新家安装地暖,我们知道100平米左右通常是比较常见的户型,绿之枫经常遇到有用户咨询我们:100平米左右的户型要用多大功率的壁挂炉,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作为专业暖通公司的我们认为很多具体要分几种情况来进行配置。

100平米左右的户型要用多大功率的壁挂炉

情况一:只需要满足地暖采暖需求

在成都100平米的面积下,采暖需要的热负荷是12~13千瓦,所以我们就需要壁挂炉能提供13千瓦的热量即可,而 市面上最常见的燃气式壁挂炉的型号是最低16千瓦,而电壁挂炉的型号有接近13千瓦的,比如14千瓦。所以,用户就可以依据这个数据进行选择即可。

100平米左右的户型要用多大功率的壁挂炉

情况二:需要满足采暖和日常生活热水的需求

100平米的房子,几乎三室两厅两卫的布局,当然也有可能是四个卧室,由于前面已经知道了采暖所需要的热负荷是多少,所以这里主要看使用热水的情况;厨房主要考虑一个水龙头用水,它的热水流量是4升/分钟计算,另外两个卫生间的淋浴,热水流量是8升/分钟计算。

100平米左右的户型要用多大功率的壁挂炉

1. 不用同时使用龙头和淋浴

如果家里只有2~3口人,不用同时使用龙头和淋浴,我们就可以直接使用 16千瓦的燃气式壁挂炉或14升的电壁挂炉。壁挂炉均可以在自来水与预设热水温差在35℃的情况下,每分钟提供约9升的热水,是可以满足一个淋浴洗澡的。其最大能耗是1.8立方/小时、14度电/小时。

2. 考虑厨房和卫生间同时使用热水

假如需要考虑厨房和卫生间同时使用热水,我们就要至少使用可以提供12升热水的壁挂炉,依据产品手册,可以查到,燃气壁挂炉需要使用至少24千瓦型号的,电壁挂炉还是要使用14千瓦。此时它们的最大能耗是2.8立方米/小时和14度电/小时。

3. 考虑两个卫生间同时使用热水

如果家里要考虑两个卫生间同时使用热水。一种是对热水需求时间不太长的情况,这要求壁挂炉能提供出至少16升的能力,在燃气式壁挂炉型号里,可以使用最多的30千瓦以上的,因为它可以提供17升左右的热水。电锅炉此时很可能就不能满足了,因为要使用动力电了,所以在这里就不讨论它了,而30千瓦的燃气壁挂炉最大的耗气量是3.5立方/小时。

100平米左右的户型要用多大功率的壁挂炉

额外因素:换热水箱的影响

还有一种情况是:如果家里有浴缸之类的或使用热水洗澡时间较长,为了减少生活热水对采暖的干扰,所以我们可以使用150升的恒温换热水箱,如果这样的方式成立,就可以配置24千瓦单采暖壁挂炉。

有人会问,可不可以配置150升以上的换热水箱呢?依据绿之枫的经验,24千瓦燃气壁挂炉的换热能力,对150升是在时间、能耗、热水复热及时性上理想的搭配了,准确地说它去应对120升是最合适的。所以我们不建议用24千瓦普通炉去给更大的水箱换热,这也是有些户型能耗高或暖气片效果不好的原因之一。

100平米左右的户型要用多大功率的壁挂炉

总结:100平米该用多大功率的壁挂炉

综上所述,100平米的房子,如果只是考虑取暖需求,我们配置16千瓦就绰绰有余,在单采暖的情况下,千万不要贪大,以为壁挂炉的热负荷越大,会不会升温就越快,实际上与这个因素没有关系。如果还要兼顾生活热水的需求,至少要使用24千瓦的燃气壁挂炉是最常见的。如果你需要安装地暖和燃气壁挂炉,但又不知道该如何规划与选择,欢迎联系绿之枫制冷,电话:028-85258842

 相关标签: 地暖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