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用地暖,中央空调的制热功能白白浪费?单冷型空调是理想选择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绝大多数用户的中央空调都是冷暖型的,既能够在夏季制冷又能在冬季制热,但除了北方地区的集中供暖之外,像成都这种南方地区的用户冬季取暖也会用上地暖、明装暖气片。于是很多用户会问绿之枫,中央空调的制热功能是不是白白浪费了?事实上,单冷型中央空调是这种情况的理想选择。

成都单冷型中央空调安装

单冷型中央空调比冷暖型购置成本低

中央空调的运行原理是通过电能搬运热量,制冷功能是在夏季的时候通过空调的压缩机将铜管中的冷媒(氟利昂)压缩做功,将室内的热量搬运到室外,达到室内凉爽的要求;同理,空调制热功能是将铜管中的冷媒反向运行,将室外的热量搬运到室内,从而达到室内温暖的要求。

单冷型中央空调和冷暖型的中央空调的主要区别是什么?事实上两种空调制冷和制热的使用的是同一套铜管管路,差别只是一个四通换向阀,家用中央空调的这个部件在成本上的差价大约就有400~800元,用户购置单冷型中央空调的差价,通常能顶夏季2~3个月的制冷电费了

单冷型中央空调多联机

冷暖型中央空调制热效果差,费用还高

我们知道,单冷型中央空调只有制冷的能力,而冷暖型的则能在冬季制热,但相信很多人都有对于中央空调制热的糟糕体验。首先,中央空调一般都在房间的上方,采暖需要的热空气比冷空气更轻,采暖的热量下不来;其次,很多人都知道,中央空调长时间制热,室内空气质量会越来越差,很多人会觉得头晕。

中央空调的采暖费用还非常高。首先,中央空调制热的功率一定是大于制冷的功率的,运行同样的时间会消耗更多的电力;其次,夏季制冷的设定温度和室外温差一般也就10~12℃,冬季制热的设定温度和室外的温差一般都有20℃及以上,更高的温差就是更多的电费;再者,比较老的空调还在使用电辅热,制热费用更是数倍于制冷的费用。

所以单从制热上而言,中央空调(尤其是氟系统)很难给出一个让人满意的答卷,而单冷型空调+地暖的组合可以说是扬长避短,有效地避免了上述的问题

成都单冷型中央空调安装

单冷型中央空调年运行时间短,故障率低

除了购置成本上更低,单冷型还具有稳定性高、故障率低的特点。我们都知道冷暖型中央空调在冬季制热的时候功率比夏季制冷高很多,电压不变的情况下增加功率的办法就是加大电流,所以冷暖空调一般要使用4平方毫米的电线,相比之下而单冷型的中央空调只需要2.5平方毫米的电线即可,稳定性更好

我们都知道,夏季和冬季气温极端,空调室外机运行在恶劣的环境中,夏季有可能因为高温损坏电路,冬季则可能因为长时间化霜而宕机。除了对电路的要求更低之外,单冷型中央空调冬季不运行,同时也减少了中央空调的故障率

成都单冷型中央空调安装

总结

单冷型中央空调+地暖的组合在舒适性上强于比冷暖型中央空调更强,绿之枫和国内外众多暖通品牌都有合作,如果你在暖通方面有需求,欢迎与我们取得联系,电话:028-85258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