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空调”—中央空调发展的方向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影响人的舒适与健康最为直接的因素就是建筑室内环境。我们运用中央空调技术创造了美好的建筑室内环境,同时却使室外自然环境遭到破坏。CFC制冷剂正在破坏保护人类生存的大气臭氧层,大量耗费的能源正在使可供利用的自然资源走向枯竭,大气、水和土壤正在受到污染,就连夏季空调排出的热也造成“热岛”现象,恶化了所处的城市环境。

为了贯彻可持续发展战略,建筑与空调未来的发展必须坚持“绿色建筑”和“绿色空调”的方向。所谓“绿色建筑”就是指能为建筑中的人提供健康、舒适、安全、方便的室内环境,而又不损害周边、区域乃至全球环境,充分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和高效利用自然资源的建筑,当然符合这种条件的空调才能称之为 “绿色空调”。“绿色空调”是中央空调发展的必然方向。

“世界绿色建筑委员会”已宜告成立,总部设在澳大利亚。为推动全世界“绿色建筑”与“绿色空调”起了重大作用。中国的“绿色建筑” 已在北京、深圳和哈尔滨等地展开。北京的“世界财富中心”大厦的绿色建筑,已通过美国认证标准的认证,这将是在21世纪之初出现的“绿色建筑”与“绿色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