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空调新风战略清除雾霾,全民行动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近年来,空气污染问题日益严峻,如何提升空气质量已成为全民关注的问题。5月28日,海尔中央空调联合万科地产、中城联盟等行业代表在京发布行业除霾新风战略——“‘好空气 看得见‘——2015海尔除霾新风战略发布会”,并规划5年内将创造100亿新风市场,全面普及以除霾率高达99.8%以上的新风除霾机为核心制定的智慧除霾新风解决方案。

市场战略:多领域推广新风系统

新风系统在欧美市场普及多年,已经成为家居必需品,美国、德国等还出台法规对房屋新风系统配置进行强制性规范。相比较而言,新风系统在国内的起步较晚,缺乏市场推动力度。此次海尔中央空调发布的除霾新风战略,是一场由点及面的空气“革命”,并将以智慧除霾新风解决方案为圆心,不断增加在地产领域的辐射半径,以此来引领新风市场。

作为中城联盟成员之一,万科与海尔中央空调是多年的战略合作伙伴,而海尔新风除霾机将成为万科精装房的标配之一,为万科用户创造更舒适、健康的生活空间。目前,海尔中央空调将陆续与国内地产企业达成合作协议,在五年内普及精装楼盘的室内智慧除霾新风解决方案。

发布会上,海尔中央空调联合中国新风行业联盟主席曹阳、中城联盟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戴大为、建业集团副总裁孙昕平及中国精装产业联盟秘书长陈忠莉共同发起“2015中国城市健康新空气”倡议。其中中城联盟代表表示,海尔中央空调已经成为国际健康空气的首席倡导者和领导者,也是跨界合作伙伴的首选。

产品战略:打造智慧新风解决方案

2014年北京的空气污染天数已经突破175天,据清华大学研究数据表明雾霾天气中,室内PM2.5含量竟是室外的4倍。研究表明,传统空净产品属于小范围的净化,难以满足大户型的高端住宅用户需求。海尔中央空调推出的智慧除霾新风解决方案包括家用中央空调、星盒、新风除霾机、净化魔方四款产品。从除霾、舒适、节能、净化、智能功能上相互配合,可充分解决用户在室内居住环境下可能面对的所有空气质量隐患。

与会工程师表示, 海尔新风除霾机还从两个维度满足了多方面需求,一是为地产商提供了全新的卖点和优势;二是满足了用户对住宅品质的三大要求,即高品质、高附加值、节约装修成本。

用户战略:5年或创造百亿市场

由于智慧除霾新风解决方案,兼具除霾、节能、智能等特点,且可以为用户提供进行个性化选择,因此受到各类用户的青睐。

据奥维云网研究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TOP25城市市场精装修工程项目套数151.4万套,以每年10%的发展速度预估,三年内全国主要城市的精装项目将至少500万套。有专家表示,精装修项目将成为海尔中央空调除霾新风战略的主要受益者。根据2015年海尔即将突破百万的新风除霾机销售量和日渐攀升的新风市场判断,未来五年我国新风产品市场容量或将达到100亿元,这也将成为海尔除霾新风战略抢夺的主要战场。

发布会后,海尔中央空调大客户经理豆红生、海尔中央空调企划总监就智慧除霾新风解决方案的市场优势,既有建筑的节能改造、节能成效等方面问题与记者进行了交流。据悉,海尔正在研发更智慧、更节能的解决方案,本网也将对海尔持续关注。

 相关标签: 新风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