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壁挂炉的给水开关是关闭好还是常开更好?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燃气壁挂炉给水开关是关闭好还是厂开更好?先说结论,壁挂炉的给水开关肯定是不能常开的,因为这样会有不可估量的安全隐患,具体原因如下。

燃气壁挂炉给水开关的作用

壁挂炉的给水开关就是常说的补水阀,壁挂炉的运行条件是要让系统保持0.6bar-3bar之间的压力,如果系统压力超出这个范围值,就会发生停机的现象。

当压力低于0.6时,就会报欠压故障,就需要用户把补水阀打开,让自来水进入系统,待压力保持在安全压力值之间,就要立即关闭补水阀,停止补压。

当压力不小心补充多了时,比如超过3bar的压力,壁挂炉就会保护停机,自动泄压。

成都地暖公司排名前十

不让给水开关常开的原因

上文介绍了壁挂炉常开会造成的影响,如果自来水的压力大于了采暖水压力,会让采暖系统压力上升,让壁挂炉无法正常工作。

为什么不像水空调自动补水呢?因为空调的管道几乎都是在吊顶里,一旦漏水会比较直观的表现出来,而采暖的管道在地面下,属于暗埋,如果一旦有漏水情况,压力下降后会通过补水阀自动补水加压,这样一直循环补水漏水,无法直观的表达系统异常的情况,会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成都地暖公司排名前十

总结

壁挂炉的给水开关肯定是不能设计成自动补水的,通常情况下,系统的补水不会频繁出现,就算有一个自动补水阀也是一种资源浪费。主要是手动补水这样才能有效减少控制漏水造成的损失。

 相关标签: 暖通工程维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