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季空调该如何保养?只要3步轻松搞定!

发布时间:2022年9月30日 | 作者:绿之枫

天气渐凉以后,在做了一整个夏季的"劳模"之后,空调也到了调休的时刻。许多业主都知道,秋季作为过渡季节是最适合中央空调保养的时段,空调换季保养,主要有以下的3步工作需要完成。

一、清洗工作很重要,可使用设备的自清洁功能

经过夏季的长时间使用,空调内部积攒了很厚的灰尘,成为病毒和细菌不可多得的藏身之地。因此,空调的清洗也是保证设备顺利运行的重要工作。

目前已经有不少品牌的空调推出了自清洁功能,带有自清洁功能的设备,支持免动手智能洗净空调的内部。如果业主想给空调来个彻底大扫除,也可让专业的暖通公司上门服务,对中央空调设备进行全方位的清洗杀菌。

二、拔掉空调的插头,有效节电

空调长期的待机过程中,会造成不必要的用电损耗,而且如果家里的电压不稳定,也会波及到空调,影响其寿命。因此,拔掉空调的插头,之后将遥控器内的电池取出并单独存放,可以有效地为业主节省电费开支。

三、保持空调的定期运转

在成都这样的地区,业主把空调一关就半年起步,绿之枫建议定期运转空调一段时间,以保持空调有良好的使用效果。定期给空调通电运转一定时间,可以防止长时间不使用空调而造成的内部润滑油凝结,一定程度上会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

 相关标签: 空调维修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