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维修、兼具足够,商用中央空调主机的安装位置要满足哪些条件?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8日 | 作者:绿之枫

商用中央空调被广泛地应用于商场、超市、酒店、学校等场所,而中央空调的良好运转离不开一个理想的安装工程。中央空调的安装,无疑离不开一个周密、合理的规划,其中中央空调的主机安装位置就有很多讲究,应包含以下的几点条件。

一、安装位置要方便后期的维修保养

中央空调的主机安装位置,一定要方便安装以及后期的维护检修,空调作为电器产品,难免出现故障,安装位置选择恰当,前期安装、后期维护检修方便,可以减少后期的维修时间和维修的成本。

二、良好的散热环境,远离腐蚀、可燃性气体的位置

空调主机系统在工作的时候需要通过风扇对外机进行散热,降低空调外机的温度,如果空调的主机周围环境通风不良,会导致空调由于散热不好造成热保护,最后就会报故障停机。

同时,中央空调的空调主机系统安装要远离具有腐蚀性的环境,否则时间一长就会损坏外机的机身,使空调外机的内部组件损坏、老化降低使用寿命。如果外机处在可燃性气体环境,空调的电路系统老化容易导致火灾的出现。

三、多台主机的安装间距足够

对于大型的建筑项目,由于制冷、采暖的面积较大,可能需要安装多台主机。在安装工程中,主机和主机之间需要根据设计要求来预留合适的位置。空调主机的位置太近,很容易因为温度的升高,导致中央空调主机的运行效率降低,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影响压缩机的寿命和制冷、采暖的效果,并且导致空调外机的温度环境超过空调的承受极限而停机。

四、安装中央空调的位置要结实牢固

商用中央空调的主机往往都比较大,室外机必须安装在坚固结实、具有足够的承载能力的承重梁、墙体上。墙体或平台应能够承受室外机的重量,并不能产生共振而导致噪声变大。

 相关标签: 中央空调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