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在暑假期间安装新风系统有哪些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2年7月21日 | 作者:绿之枫

学校的教室区域是人员集中的环境,近几年很多校方都意识到拥了教师里面空气质量的重要性,以及在教室里面加装新风系统的必要性。于是很多学校开始趁着暑假的空挡,准备委托暖通工程公司在校园安装新风。那么,校园加装新风系统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注意新风系统的安装时间

新风系统进场安装最晚要在吊顶前完成的,一般是个中央空调的安装同步进行的,需要提前做好电路设计以及管道走向等方案,在完成墙体拆改之后可以进场,在不影响其他工种的情况下,能同步进行。

但是大部分的校园项目都是加装新风机,并没有处于装修的阶段。因此,校园的新风项目多采用的是分体式新风机。

二、校园项目的新风机安装位置

校园的新风系统主机的安装位置一般选择在对层高要求不高的区域,譬如学校走廊等,吊顶安装也不会引起视觉压抑。这样即使新风机的运行有噪音,也不会影响到学习的环境。另外,还要记得预留出充足的检修口,便于后期更换滤网以及维修。

三、校园新风系统施工的细节问题

学校新风系统的送风率和管道的布置有着非常重要和直接关系。新风管道的密封性越高越好,越短越好,尽量减少风阻、风损的情况出现。

在安装管路的时候,要做好和主机硬接管口连接处的防振保护,与主机连接处采用软接变径,防止出现共振现象。并且管道弯管避免采用90度的弯头,可以用两个45度弯头进行组合、三通也要尽量用斜三通,尽可能的减少风阻。此外还要注意,管路连接处务必做好漏风处理,新风口安装时室外防雨罩安装应牢固,用玻璃胶密封孔边,室内风口安装紧密牢固。

新风系统送风方式可以选择顶送风或者地送风,如果担心梁上打孔影响学校建筑结构的安全,可以使用过梁器,但是不得不说,这样会存在一定的风损,也可选择地送风使用扁管铺设,但扁管送风效果不及顶送风的圆管。

 相关标签: 新风系统学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