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购物中心的中央空调安装工程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2年7月14日 | 作者:绿之枫

商场、购物中心作为大面积、高层高的商用建筑项目,在安装中央空调之前,暖通设计阶段就要面临人口流动性大、自动系统集中控制等问题。因此,在商场、购物中央等项目安装中央空调的时候,对于暖通安装公司而言有很多注意事项,具体如下。

一、商场、购物中心的中央空调的风口设计

中央空调安装不是简单的事情,事前需要做设计的工作,需要考虑特殊的情况等。每家购物中心和商场都有自己的特点,但人流量多,空调的冷热损失相对大是普遍的状况。因此,商场、购物中心的中央空调安装工程要注意空调风口的风量。

另外,为了不让商店和走廊的温差太大,在过道和电梯口上也应设计风口。

二、设计备用的冷冻水

购物中心,商场的中央空调在设计时,取代以往设计运用的备用设备相当有效,使用时可以使设备休息,还可以避免电力使用的高峰,夜间冷却冷冻空调水,贮藏在冷冻池中,供给日夜使用。

三、注意中央空调的噪音大小

购物中心、商场的中央空调在系统运行时会产生一定的噪音,因此必须考虑噪音的大小,注意避免产生过大的噪音,对周围环境造成不良影响。 

四、中央空调安装工程的安全性问题

在商场安装中央空调时必须注意安全。压缩机的马达与冷冻泵和冷冻泵的马达联动(部分冷却器在出厂前联动),必须达到停止泵和压缩机保持按钮的目的。 为了减少危险的发生,必须考虑冷却泵和冷却单元的负荷能力,尽量加以注意应当宽裕点,小心超负荷运转了,从而影响到了正常的负载。

 相关标签: 商场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