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酒店更倾向于使用水系统中央空调?中央空调水机有哪些优势?

发布时间:2022年4月7日 | 作者:绿之枫

酒店的中央空调直接和用户的体验息息相关,和其他的商用应用场景有所不同,酒店中央空调系统不仅要求长时间的运行,还对室内的温度、舒适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绿之枫多年的暖通经验已经很明显的总结了一个酒店行业的特点:酒店项目倾向于使用中央空调水机,项目规模越大,使用水系统中央空调越节省成本。

一、酒店项目使用水系统中央空调更安全、环保

中央空调水机以无毒无害的水为介质,不必担心传统空调存在的化学冷剂泄露风险。另外,水系统中央空调没有燃烧的过程,不必担心二氧化碳的产生。

二、水系统中央空调的舒适性更强

当下酒店竞争越来越激烈,受消费趋势的影响,人们对酒店的要求从满足餐饮与居住的基础功能直接上升到了舒适而富有格调。

酒店选择水系统中央空调的一大原因就是舒适性。水作为水机中央空调的冷媒,具有比热容大的特点,能够保证换热交换过程中的温度波动小于一摄氏度,如此不仅通过风机盘管吹出的冷风更柔和,冷凝水量也少,室内也不会过度干燥。

三、水系统中央空调更便于集中控制

中央空调在运行过程中一旦出现故障,会极大影响顾客的使用满意度。如果能对所有房间内的空调设备进行智能化监控,并预先诊断设备的故障问题,将大大提高酒店的服务质量。

针对该类场所的特殊使用需求,中央空调水机还可以通过微电脑控制系统,对所有设备实现开关机控制与集中管理,并实时监测设备的运行状况,做到及时排除故障,确保顾客的畅享无忧。

四、中央空调水机能耗更低

众所周知,酒店有淡旺季之分。旺季,酒店常常是供不应求,而淡季,酒店常常是人烟稀少。因此,出于经济效益的考虑,酒店在选择制冷供暖系统时也会考虑良好的部分负荷调节性能和高效节能性能。

水系统中央空调可以在满足建筑物内冷负荷需求的情况下,可以通过温度传感器监测帮助电子膨胀阀调节能量输出,最大化降低系统能量消耗,助力酒店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相关标签: 酒店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