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壁挂炉安全吗?地暖锅炉有哪3道压力保护措施?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7日 | 作者:绿之枫

秋意渐浓,不少家装项目都在加班加点的装修,业主希望在冬季能够顺利入住。作为南方分户式采暖最常见的形式,燃气壁挂炉的安全性一直受到了一些业主的担心,毕竟使用天然气的产品就有爆炸的风险。那么燃气壁挂炉安全吗?地暖锅炉有以下的3个压力保护措施能够有效确保安全性。

第一道压力保护措施:膨胀水箱

一般在锅炉内部。锅炉的压力主要来自于采暖闭式系统里的水受热后的膨胀,膨胀水箱,冲在第一道,缓解系统运行时正常的膨胀压力,同时起到系统定压作用。

第二道压力保护措施:压力表

压力表的位置一般在锅炉操作面板区域,可以直观的观察系统当前压力。一般压力表读数过高时应当停止燃烧,过低时就需要补水。

压力表又分为两种,电子式压力表和机械式压力表,电子式压力表比较智能,在压力超过设定值后,锅炉会自动保护停止燃烧,这就是第二道保护。

第三道压力保护措施:安全泄压阀

安全泄压阀一般在锅炉底部。俗称“3bar安全阀”,当第一第二道保护不起作用,锅炉内部压力超过3公斤(3bar)后,安全阀会被自动顶开,排出系统里的部分热媒液体以降低压力,这是第三道保护。

需要提醒注意的是:安全阀打开时,流出的液体通常水温较高,用户容易被烫伤;而且安全阀常年不开启,不一定会自动关闭,大量的安全泄压液体可能浸泡家庭地面带来损失。所以,业主在壁挂炉安装过程中,一定要为安全泄压阀安装连接管至地漏。

 相关标签: 地暖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