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区分户式采暖投资空气源热泵划算吗?安装空气源热泵热4大突出优势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3日 | 作者:绿之枫

南北供暖的分界线是秦岭淮河,以北的地区采用集中供暖,以南的地区在冬季采暖就需要业主自己投资采暖设备。南方分户式采暖的设备五花八门,常见的有电暖气片、燃气壁挂炉、空气源热泵等。那么在成都地区,分户式采暖投资空气源热泵划算吗?

优势一:空气源热泵机组能够一机多用

成都地区一年四季的湿度都比较大,冬天的时候阴冷潮湿,与北方相同温度下体感更冷。但成都地区的冬季本来也比较短,通常不会超过4个月,因此多数业主对于采暖设备的投资预算不会设置得太高。这种情况下,空气源热泵机组一机多用的成本优势就很明显了。

空气源热泵采用水循环进入室内的方式,可以连接风机盘管、地暖或者暖气片,能够采用风机盘管进行夏季制冷,采用地暖盘管进行冬季制热,只需要一套设备就解决了夏季制冷和冬季制热的问题,而且舒适程度上比普通空调更高,与燃气壁挂炉采暖效果相当,有着一机两用的功能,减少了独立供暖设备的安装,因而性价比很高。

另外,在冬季平均温度较高的地方,还能通过热泵主机连接生活水箱,为室内提供24小时不间断热水,因此空气源热泵具有一机三用的功能,极大地改变了南方对采暖、制冷和生活热水的需求。

优势二:空气源热泵比别的类型的设备更节能省电

空气源热泵与普通空调相比有着更高的热转换率,并非通过电力直接转化热能,而是在热泵主机的技术中研发了更加节能的变频技术,适应更低温度以及更高能效的喷气增焓技术,消耗1度电就能得到3-4倍的热能,相比电力直接转化热能可以节省75%的费用,比普通的燃气壁挂炉采暖也要节省30%-50%的费用,这对南方分户供暖的用户来说,使用费用也更低了,冬季采暖的时间也可以相对增加。

优势三:空气源热泵机组的噪音低

很多人疑惑空气源热泵使用过程中会发出巨大的噪音,其实这与压缩机的稳定性、隔音措施以及功率大小有关,在与普通空调噪音的对比中,室外机噪音几乎相近,室内机的噪音还会低上1-2分贝,因此空气源热泵的使用噪音是很低的。

通常别墅型使用的大功率机型的空气源热泵体现出的噪音比较大,然而别墅型住房在空气源热泵主机的安装位置比较灵活,可以通过管道的延长安装在离住房比较远的空地上,也可以安装在楼顶,然后通过各种隔音降噪的方式降低热泵主机发出的噪音,相比集中供暖的噪音叠加,分户供暖使用的空气源热泵噪音低太多了。

优势四:设备美观,不占用过多的空间

空气源热泵的室内安装部分均是隐蔽式安装,风机盘管安装在吊顶中,通过定制风口来达到出风和回风循环的目的,与普通中央空调的风机盘管和管道安装相同,连接的采暖部分也与普通地暖和暖气片相同,地暖埋在地面以下,美观且不影响室内物品的摆放,暖气片安装在适当的位置,为装修布局增添色彩,室内部分与装修的美观度完美契合。

空气源热泵的主机也是比较美观的,空气源热泵使用在电梯公寓,有着相应的侧出风热泵主机来匹配,热泵主机的设计上比较美观,使用在别墅区,也有着相应的顶出风热泵主机来匹配,外形上同样美观。

 相关标签: 空气源热泵/两联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