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新风循环的原理是什么?新风机的种类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1日 | 作者:绿之枫

新风是指建筑外的空气,或在进入建筑前未被空调通风循环过的空气。建筑物的新风引入通常是通过开门窗、换气扇或者新风机完成的,由于新风机可以带来更好的家居体验,因而广泛应用于商业和家用通风换气。本文将会简单介绍新风机循环的原理,以及家用新风机的种类。

一、新风机循环的原理是什么

新风机通过新风设备提供室内换气的动力,再通过管道进行新鲜空气的采集和污浊空气的排出,从而达到交换空气的目的。在此过程中会对空气进行过滤和热量回收,为室内引入新鲜洁净的空气,同时将室内污浊的气体排出室外,达到不开窗就能置换室内空气的效果,还能保证室内温度的平衡。

二、家用新风机的种类

1、单向流新风机

单向流新风机顾名思义就是可以单向给室内输送新风的设备,新风机一端连接室外,一端通过送风管道连接室内,通过新风机设备转动不断从室外抽取新风进来,同时在新风机设备中对引入室外空气进行滤网过滤,室内就能得到洁净的新鲜空气。当然也可以增加一套向室外排风的单向新风设备,增强室内空气的流动,更好地置换室内的空气。

2、双向流新风机

双向流新风机是在单向流新风机的基础上,在新风机设备的主机中添加了一个向外排风的回路。双向流新风机有四个风口,两个风口连接室外,一个风口排出废气,一个风口引入新风;另外两个风口连接室内的管道,一个风口通过风管分管的方式为各个房间送入新风,一个风口吸收房间需要排出的废气,可以每个房间一个回风口,也可以采用集中回风的方式。

3、全热交换新风机

全热交换新风机是在双向流新风机的基础上升级而成,结构与双向流新风机大致相同,不同之处在于新风机内部多了一套全热交换芯体,进入房间的新风和排出室外的废气都需要通过全热交换芯体,在芯体中进行热量的交换(无空气交换),将室外进入新风与室内排除废气的温度进行综合,从而保证室外进入的新风与室内空气的温度相近,减少室内能耗的损失。全热交换芯体分为纸质芯体、铝制芯体和树脂芯体等。

4、除湿新风机

除湿新风机在新风机的基础上加强了除湿烘干的能力,通过除湿新风机的空气循环将空气中的水分冷凝排出室外,有着新风、除湿和净化的功能,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对新风或者除湿的模式进行选择,同时在循环以及除湿的时候具有净化空气的能力。

 相关标签: 新风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