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中央空调比分体空调好在哪儿?盘点业主在安装家用中央空调前最常考虑的4大问题

发布时间:2022年8月11日 | 作者:绿之枫

很多业主在安装家用中央空调之前,往往会陷入纠结,出来投资预算方面的问题,很多业主往往会考虑以下的5大问题,它们分别是:

  • 家用中央空调比分体空调好在哪儿?
  • 家用中央空调与分体式空调的造价哪一个更高?
  • 家用中央空调与分体式空调哪一个更美观度?
  • 家用中央空调与分体式空调哪一个更舒适?
  • 家用中央空调与分体式空调哪一个更节能?

作为暖通安装公司,绿之枫将会在本文简单的回答这几个问题,供业主参考。

一、家用中央空调比分体空调好在哪儿?

家用中央空调其实是一整套空气调节系统解决方案,采用一拖多的形式,通过一台室外机连接多台室内机,内机可根据自身需要安装于客厅、餐厅、各个卧室等等,能高效解决大面积区域冷热调控以及通风换气(配合新风系统)需求。

相较于传统分体式空调的小面积、局域性单一解决方案,中央空调能实现整屋夏季制冷、冬季供暖和春秋季通风换气的全年性空气调节效果。

二、家用中央空调与分体式空调的造价哪一个更高?

分体式空调,一台室外机配合一台室内机使用,对于大面积户型,尤其是别墅来说,想要实现全屋温度均匀舒适,则需要每个房间都进行安装,至少需要五台以上,整体造价不菲,安装和使用起来都不方便。

家用中央空调采用一拖多的形式,安装好之后日常使用以及调控都更为方便。想要达到同样的舒适效果,一套中央空调的价格与多台分体式空调的总价相差不大。

三、家用中央空调与分体式空调哪一个更美观度?

家用中央空调采用嵌入式的安装方式,与整体家居装修环境融为一体,更为美观。安装完毕的空调内机全部隐藏在房间吊顶之中,节省室内空间。另外,比起分体式空调相对较为固定的安装位置,中央空调内机安装位置则更为自由灵活一些。

四、家用中央空调与分体式空调哪一个更舒适?

空调最主要的功能是为了调节和平衡房间内的温度,让室内一年四季保持适宜的温度,而这恰恰是家用中央空调的强项。中央空调的温度控制均匀,温差波动非常小,室内各个房间的温度均匀,体感相当舒适,也可以根据气候、气温变化进行自动调整,以保障各个位置温度均衡,全屋温度均匀性与舒适度非常好。

五、家用中央空调与分体式空调哪一个更节能?

日常使用空调,业主最为关心的便是其能耗大小了,所以空调的节能性是继舒适度之后的第二大考量因素。家用中央空调均采用创新的变频技术,模块化主机,可根据用户喜好进行设置,自动调节制冷(热)量,控制和调整压缩机转速控制系统,使之处于理想的运转状态。

此外,很多情况下中央空调一般都和新风系统配合安装,在引入新风的同时能优化空调的能量损耗,综合来讲,家用中央空调长期使用其节能减耗效果非常显著。

 相关标签: 家装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