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室内空气不闷,降低装修污染,新风系统最显著的5大好处

发布时间:2022年8月9日 | 作者:绿之枫

很多业主都开始关注起居家空气质量,安装新风系统成为了很多家庭的选择,所谓新风系统就是通过新风主机把室外的空气通过过滤、净化后得到洁净的新鲜空气后送入室内,同时把室内的污浊空气排到室外,有效改善室内空气质量,保持室内空气洁净清新。那么,家里有套新风系统到底是种什么样的体验?主要有以下的5大好处。

一、室内空气不闷

室外空气质量差是很多人不开窗的理由,如果是夏天和冬天,那开窗的时间就更少了,潮气及人类活动产生的废气不能及时排除,因而会使人产生头晕眼花等症状。新风系统会不断引入室外新鲜空气并加以过滤,让人能够在不开窗的情况下也能享受到如大自然般的清新空气。

二、降低装修污染

甲醛、苯等有害气体会严重影响人的身体健康,尤其是对抵抗力较差的孩子。然而装修新房及日常生活中又不可避免的会用到装修材质,如油漆、涂料、木板、胶合板等,它们中含有不同程度的有害气体,长期潜伏在室内。新风系统能够把这些有害气体及时排出室外,让家庭远离有毒气体的侵害。

三、免受雾霾影响

雾霾天气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在一些城市,雾霾天气出现的天数几乎占全年的一半。新风系统自带过滤装置,让家庭在雾霾天气下也能享受到新鲜清洁的呼吸。

四、黄梅天不再发霉

黄梅天的潮湿空气会使家中滋生大量的病毒病菌霉菌,引发呼吸道感染及其他症状。新风系统在进行室内外空气交换时,会使霉菌无法滋生,同时将室内潮湿污浊的空气排出,防止发霉,有利于延长建筑及家具的使用寿命。

五、隔绝噪音污染

由于使用了新风系统后不需要开窗,也就同时隔绝了室外的噪音污染。而新风系统本身的运行也不会产生很大的声音,有利于营造舒适安静的居家环境。

 相关标签: 新风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