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中央空调,为什么新风系统更需要后期维护?新风系统的维保包含哪几个方面?

发布时间:2022年8月8日 | 作者:绿之枫

新风系统和中央空调在功能方面有根本的不同,中央空调的功能在于温湿度调节,换气并不是主要功能点,而新风系统的主要目的就是通风换气,过滤净化室内空气中杂质。因此,新风系统的滤网是需要定期更换的,否则会直接影响主机的过滤能力,还很有可能出现二次污染源释放,新风系统的维保包含如下的几个方面。

一、风口、滤网定期更换和清洗

新风系统为了能够达到对空气的净化效果,滤网耗材是需要定期清洗和更换的,中效和高效滤网需要更换,初效不锈钢滤网和离子能集尘器均可以水洗。高效滤网不能清洗,要根据所处地区的空气状况等定期更换。

新风系统运行时,风口会吸附大量空气中的灰尘,容易滋生细菌,影响美观及健康,需定期清洗。

二、新风主机的维护保养

新风的风机在使用到了一定程度,如风速有所下降时,需要专业人员对系统进行定期的检查(一般为6个月一次),观察机器噪音是否变大,检查风机是否有异物等,清理风机,做好滤网的更换,长期不更换滤网会影响风机的阻力,从而导致风速下降,噪音变大。

想保证新风系统的正常运行效果,必要时多观察一下风速情况及噪音的变化。

三、新风系统室外风口的清洁

新风系统的室外风口易积灰堵塞或者锈蚀腐烂,需要定期清理,已经损坏的风帽要及时更换。另外,风帽建议选用大口径风口、304不锈钢材质,在提高通风量的同时增加耐腐蚀性。

新风系统的后期使用,除了定期清洗维护风口和滤网,还需要对主机风管等定期专业的检查测试,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问题,以改善新风运行效果。

 相关标签: 新风系统暖通工程维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