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中央空调与分体空调的区别有哪些?关于中央空调常见的5种问题

发布时间:2022年8月5日 | 作者:绿之枫

业主在安装家用空调的时候,往往会在选择阶段陷入纠结,比如自己的户型是适合家用中央空调还是分体式空调,绿之枫将在本文介绍关于中央空调常见的5种问题。

一、家用中央空调与家用分体空调的区别有哪些?

普通空调的形式是一台外机连接一台内机,简称分体式空调。而家用中央空调则是一台外机连接多台内机,通常情况下一套房子就需要一台外机来解决家庭对空调的使用,所以室内机安装位置不同。

家用中央空调室内机安装在吊顶里,不占用地面空间,并且风口造型可以和内装更加融合。气流可以覆盖整个房间无死角送风,温度更加的均匀舒适。普通分体式空调是在装修完成后进行安装,而家用中央空调的安装应该在家庭装修改水电时进行安装,可以根据用户不同的生活习惯、舒适度需求和房型情况进行定制化的方案设计和空调配置,灵活度更高。

二、小户型也适合装家用中央空调吗?

小户型当然也有相对应的家用中央空调,而且小户型更加适合用家用中央空调;相比安装挂机和柜机,中央空调可以节省空调摆放的空间,中央空调在施工时可以配合业主的装修方式,通过将出风口隐藏于吊顶中来达到节约空间的效果。

家用中央空调产品非常的丰富,从40平米的小公寓乃至1000平方别墅都有相对应的产品。一般公寓层高2.7米,可以选购主流超薄型室内机,只需要吊顶高度24cm,只需要做局部吊顶就可以进行安装。随着房间的不断上涨,房子的面积更是寸土寸金,而家用中央空调普及,家用中央空调的性价比越来越高,小房型客户购买家中已经成为一种趋势。

三、如何购买家用中央空调?

家用中央空调是一个半成品,安装则是重中之重,安装辅材一定选择国标的,厂家售后指定的辅材,以免被不良商家偷梁换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家用中央空调需要根据每一位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房屋结构、家庭人口等因素进行定制化的空调方案设计和配置,并且需要与用户房屋装修施工方案结合考虑进行安装。所以应该找一家专业的空调公司来服务。

四、家用中央空调是否有真假之分?

由于室内机形式相近,部分空调品牌以一拖一的风管式产品来冒充家用中央空调,而且这其中的大多都属于定频的空调,它们的耗能也远远大于中央空调。

一拖一风管机不具备家用中央空调一台室外机连接多台室内机,按需输出冷媒、节能高效的特点。并且随着室内机的数量每增加一台,室外机也会相应增加一台,给户安置室外机的阳台或墙壁增添不必要的负担,多台室外机同时运转的噪音也较大。

五、家用中央空调在使用时,是不是更加的节能?

通过对空调技术不断的更新和进化,家用中央空调已经拥有了成熟出色的多联技术和直流变频技术,根据开启的室内机数量、室内外温度等精确地调节冷媒变量,直流变速压缩机频率也随之变化。

中央空调的室内机全部开启时,压缩机高速运转,如只开启一台或两台室内机,压缩机就以低频运转,此时系统消耗功率降低,处于节能省电的状态。家用中央空调的每个室内机都是可以单独控制开关和调节温度的,假设一台6匹的室外机4台1.5匹的室内机,如果只打开某房间一台内机,那么室外机的运转功率大致就是1.5匹。加之家用中央空调产品均为变频一级能效,有力地保证了使用的节能。

 相关标签: 家装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