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楼盘新风系统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9年7月9日 | 作者:绿之枫

空气质量的问题是大众非常关心的要点,这也是新风能够迅速发展的原因。现在的建筑工程都在提倡洁净和环保,新风净化设备无疑就是净化空气的的有效手段,我们可以看到现在的新建住房很多都将新风设备提前安装在了新房中,地产统一开发商安装新风到底怎么样?

新风系统有必要安装吗

新风系统应该被怎样使用?

市场上的新风种类琳琅满目,有单向流新风、双向流新风、分体式新风、全热交换新风以及除湿新风机等,然而新风的真正用途是通过新风管道和主机,将室外的新鲜空气经过过滤之后送入到室内,同时新风的另外一套管道再将室内的污浊空气排离室内,这个过程有着温度和湿度的控制,从而对室内的空气进行置换,新风系统的功能有以下的几种

  • 换气功能,通过不开窗交换室内外的空气
  • 除尘防尘功能,通过排风将室内的灰尘排出室外,对室外的灰尘进行阻隔
  • 增氧除臭功能,在换气的同时补充室内的新鲜氧气,排出室内的二氧化碳、甲醛、苯、氨气以及室内产生的各种异味
  • 除湿功能,新风在进行空气交换的过程中有温度的控制,能够起到一定的除湿作用,当然除湿新风机具备专业的除湿能力
  • 节能功能,现在主流的新风机都带有全热交换的能力,空气交换的过程中,能够将室内的温度起到一定的稳定性,还能减轻空调和地暖的负荷
  • 隔音功能,安装新风系统之后,室内的空气质量交换都通过新风机,减少门窗的开启,可以有效地降低室外的噪音传入室内
  • 防霉功能,新风系统在对室内温度和湿度调节的同时,给室内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不用担心由于湿度过大,衣物、毛巾、被子等长期潮湿发霉,也不用担心家中的床、柜子等被霉菌腐蚀

新风系统有必要安装吗

地产商统一安装新风系统有哪些优势?

优势一:加装新风系统提升楼盘的品质

新风的市场需求比较大,随着大众对新风改造居住环境的重视,一些清水房也都配置了新风机,现在很多开发商修建的住房以精装房为主,将新风机纳入到精装修之中,这迎合了大部分用户对精装房的需求,变相的提高了小区的品质,也提高了业主对开发商的满意度。

优势二:有效提高单位面积附加值

开发商在销售期房的时候,都会有房管局报备价格的流程,在相同的地段上,不同开发商修建住房的品质不同,销售的价格上也会有差异,而在新建住房标配新风系统,不仅可以提高小区的档次,还可以在售价上适当提高,业主也会在房屋配置上,更容易接受相应的销售单价。

统一安装新风对业主的好处

好处一:减少室内开孔造成的风险

现在的家装客户在装修设计和预算中,很多都将新风纳入装修方案之中,但是部分住房存在着不同的施工条件,新风安装管道在横梁上需要开孔,倘若设计不好,开孔时很容易对住房的横梁造成伤害,甚至危害着整栋大楼,如果开发商自有新风设计,在开孔的时候,可以根据建筑的架构,避开相应的横梁钢筋等,使横梁的结构不会受到影响。

好处二:改善家居的环境

很多用户在装房之前没有将新风纳入设计预算,但是随着生活环境发生变化,空气质量受到影响,再想安装新风比较困难,室内只能依靠空气净化器或者是分体式新风机,这在效果和造价上都不是理想的方案,然而开发商标配了新风,装修时就不用纠结是否安装新风的问题,只要有这个设备存在,需要用的时候,还能直接打开使用,从而改善住家的环境。

开发商配置的新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注意事项一:新风系统的性能

刚刚提到过新风的种类比较多,单向流新风依靠正压式或者负压式,都无法实现室内空气的有效交换,不能对室内的空气产生很好的净化效果,因此使用的意义只是换气,个人感觉意义不大,当换气扇使用还行。

双向流新风有送风和排风,能够对室内的空气进行有效的交换和过滤,然而不带全热交换这使得室内的温度,很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造成室内其他制冷和制热设备能耗消耗过大。

全热交换式新风在交换空气和净化空气的同时,对室内外的空气交换过程进行热量交换,极大地降低了空气交换带来的热量损失,可以减轻新风机自身的能耗,还能保持室内的温度效果不受外界环境影响。

除湿新风机在新风的功能上,增加了除湿的功效,尤其是使用在湿度比较大的地区,以及阴暗通风不良的地下室,总之新风的种类和性能直接影响着居家环境的舒适性。

注意事项二:新风系统的安装合理性

一套好的新风系统离不开配置和施工,新风机功率的计算标准有空间计算和人员计算两种情况,在两者之间去最大值作为新风的功率参照,而开发商在设计新风量时,主要以面积和空间作为参数标准,这对于家庭人口比较多的家庭,有时会造成新风量不够的问题,新风管道的设计也有很多的学问,例如新风管道弯头不能采用90度弯头,要用45度弯头替代,新房采用一送一回还是集中回风,对管道风阻的计算,管道太长会不会因为风损造成效果不好等问题。

注意事项三:新风系统的日常维护

新风的维护分为两方面安装和使用。安装方面,开发商统一安装新风机,工程量比较大,在新风主机和管道防尘上要下功夫,倘若新风机没有做好防护措施,管道和新风机内部积聚很多的灰尘,那么业主在使用新风时还会加重室内空气污染的程度;使用方面,新风主机提供新风交换空气的动力,空气的净化完全依靠滤网,一般的新风机都有初效过滤网、中效过滤网和高效过滤网,部分机型还会增加活性炭过滤网、等离子集尘网、光触媒过滤网、甲醛过滤网等,这些过滤网都是使用时间的限制,倘若长期使用新风机,未及时更换则会造成二次污染,让室内的空气质量变得更差,此外新风机的全热交换滤芯也有寿命,芯体的种类大致分为纸质芯体、铝箔或者塑料芯体、树脂芯体,根据材质情况注意更换的时间或者清洗的时间。总之,新风机的滤芯需要定期的更换,官方给出的更换时间要结合使用地区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不更换滤芯的新风带来的二次污染更加严重。

总结

开发商为了迎合客户的需求,提高住宅的品质,更好的服务业主,在新房增加新风机是不错的举动,作为业主来说当然是可以用的,但配置的新风机也要根据性能、安装的合理性以及新风机的维护几个方面来考量实用性,工程方面应该优先考虑值得信任的暖通公司,绿之枫的联系方式是:028-85258842

 相关标签: 家装住宅新风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