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宇自控系统解决方案(江森、海林、霍尼韦尔)

发布时间:2019年7月9日 | 作者:绿之枫

综合楼宇自控系统解决方案

综合楼宇系统设计一般包括:中央管理操作站系统、冷热源系统、空调系统、通排风系统、给排水系统、变配电系统、照明及电梯监控系统。 建筑物自动化系统,又称楼宇自动化系统BAS(Building Automation System)。它被列为智能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包含了对空调通风系统、给排水系统、照明系统等的管理与协调,将对整座建筑的机电设备进行信号采集和控制,实现大楼设备管理系统自动化,起到改善系统运行品质、提高管理水平、降低运行管理劳动 强度、节省运行能耗的作用。 高新信息技术和计算机网络技术的高速发展,对建筑物的结构、系统、服务及管理的理想化组合的要求越来越高,要求提供一个合理、高效、节能、舒适的工作环境。节能是一项基本国策,也是建筑电气设计全面技术经济分析的重要组成部分。楼宇自动化系统正是顺应了这一潮流,它的建立,对于大厦机电设备的正常运行并达到理想状态,以及大厦的防火与保安都提供了有力的保证。同时,依靠强大软件支持下的计算机进行信息处理,数据分析,逻辑判断和图形处理,对整个系统作出集中监测和控制;通过计算机系统及时启停各有关设备,避免设备不必要的运行,又可以节省系统运行能耗。这样,BAS的主要目的就是:提高系统管理水平,节省运行能耗。

当前现代化大厦就空调系统而言,是一栋大楼耗能大户,也是节能潜力最大的设备。从统计数据来看,中央空调系统占整个大楼的耗能50%以上,而大楼装有楼宇自动化系统(BAS)以后,可节省能耗约25%,节省人力约50%。 出现故障,能够及时知道何时何地出现何种故障,使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当前随着建筑物规模增大、标准提高,大厦的机电设备的数量也急剧增加,这些设备分散在大厦的各个楼层和角落,若采用分散管理,就地监测和操作将占用大量人力资源,有时几乎难以实现。 如采用楼宇自动化系统,利用现代的计算机技术和网络系统,实现对所有机电设备的集中管理和自动监测,就能确保楼内所有机电设备的安全运行,同时提高大楼内 人员的舒适感和工作效率。 延长设备使用寿命 设备在电脑的统一管理下始终处于理想的运行状态,及时报告设备的故障情况并进行处理;按照设备的运行状况打印维护、保养报告,避免超前或延误维护,相应延长设备使用寿命;也等于节省了资金。 有效加强人员管理 在不采用楼宇自动化的建筑中,操作人员是否及时处理设备故障及维护保养,有关领导很难掌握; 但楼宇自动化系统由电脑统一管理设备,计算机不会隐瞒、欺骗任何人,使有关领导及时掌握第一 手资料,避免人员管理的各种问题。 保障设备与人身的安全 此系统对各设备的运行进行监测,可使值班人员及时发现故障、问题与意外; 消灭故障于隐患之中,排除意外于防范之中,保障设 备与人身的安全。 充分满足用户需求 此系统可根据用户的需求,适时地调整设备,充分保证用户环境。如果全用人工调节,一则监测手段滞后,二则调节结果滞后,不可能充分满足用户需求。而本系统采用电脑管理设备,监测手段丰富 灵活,反应时间快,可以充分满足用户需求。

综合楼宇系统方案设计

设计原则 : 本着“设备创新、技术完备、功能齐全、配置合理、 节约资金”的原则进行设计。控制方案 冷热源系统 为满足冷负荷变化,在分、集水器之间设旁通一台冷冻水泵流量设计。在分、集水器之间设水道压差变送器,系统根据分、集水器间压差变化,自动调节旁通阀开度,维持一定压差,确保空调用水需要。在集水器总管路设流量传感器,在分集水器处安装水道温度传感器,系统根据冷冻水供、回水温度差及流量计算冷负荷,进而控制冷水机组的开启台数,使机组尽量处于额定 负荷工作状态,以提高机组工作效率、节约能源。 在冷却塔进出水管路安装温度传感器,在冷却水总回水管安装温度 传感器,根据冷却水总回水温度控制散热塔启停台数。

 相关标签: 楼宇自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