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用中央空调系统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9年7月9日 | 作者:绿之枫

现代化的工厂已经不是很多人认知中的“生产产品的车间”,而是包含了行政、研发、生产、仓储、物流、餐厅、停车场等多个场所的综合场所。厂房中央空调系统将要解决的是制造、纺织、物流等行业的生产环境中人员密集、设备发热量大,空气不流通等问题,在保障空调运行的前提下最大化地提高生产效率。但工厂用中央空调机组的设计和施工也会遇到技术上难点,尤其是部分工厂中的管道可能会受到工业化学物品的腐蚀,很多时期机组所处的工作环境恶劣,因此对于安装工艺与材料要求要更高。

用于汽车制造领域的厂房中央空调

解决方案的两大方面为出发点

  • 由于厂房对制冷量、可靠性及节能性的要求都有较高的要求,并且车间等区域通常有较大的面积,室外机部分我们建议选用离心机组或者螺杆式冷水机组
  • 由于大型的厂房的围护体系大多会使冷量流失较快,并且工厂连续开启空调的时间很长,因此对于节能和使用寿命都有较高的需求,室内机部分我们可能会选用稳定性高、运行成本较低的水冷柜机,冷风通过风管输送到各个工作岗位,每个岗位设置风阀,能有效地控制部分高温作业关键工位的工作环境温度

中央空调机组安装工程的先决条件

  • 离心机组占地面积比较大,需要准备一个比较宽敞的环境用于安装
  • 厂房需提供一定的空间用于摆放水冷柜机,并且一定要有足够的空间回风,提供冷风管吊顶位置

案例一:成都生研所211车间净化中央空调项目

绿之枫在成都生研所211车间净化中央空调项目中,选用了麦克维尔恒温恒湿组合空调机组,因其能效比高、温湿度控制精准,直接在水冷柜机出风口拼接出风管,冷风通过风管输送到各个区域,各个区域可设置好风阀,能严格地控制车间作业环境的温度与湿度。

成都生研所

案例二:德阳东汽工业机械生产厂房中央空调安装项目

东汽集团是大型国有企业,在机械生产厂房中央空调安装项目中设置了苛刻的付款条件和严格的质量验收,限定了美的、盾安、开利、日立、施耐德自控等品牌,最终绿之枫制冷和麦克维尔中央空调的技术部门合作,以精密完美的安装技术为客户提供了集30余套中央空调末端的设计、采购、供货及施工一体化方案,收获了东汽集团的高度评价。

东汽工业机械生产厂房

 相关标签: 洁净中央空调精密空调无尘车间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