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牧马山蔚蓝卡地亚别墅地源热泵暖通工程

发布时间:2022年4月1日 | 作者:绿之枫

项目名称

成都牧马山蔚蓝卡地亚别墅地源热泵暖通工程

项目介绍

牧马山蔚蓝卡地亚位于是成都四大别墅区之一,小区主要是独栋别墅和庄园别墅,分为临湖和临草面坪。小区内部有自己的牧山湖蔚蓝卡地亚俱乐部,可以提供私人健身课程,定制派对等专属会员定制服务。蔚蓝卡地亚融合法兰西建筑及装饰风格、拥有精致细腻的空间布局、专业的酒窖、健身俱乐部、雪茄屋等专业配套设施;更提供专属式会员定制服务,引领典雅与奢贵的典范。

  • 项目名称:成都牧马山蔚蓝卡地亚别墅地源热泵暖通工程
  • 项目地址:成都市双流区牧华路 
  • 项目面积:600平方米
  • 采用设备:美的地源泵机组

设计方案

本工程为私人别墅,其建筑面积为605㎡,地下一层地上两层.该别墅主要功能为客厅、卧室、厨房、视听间、卫生间、书房、健身房等多种功能,该工程采用地源热泵系统满足各房间夏季制冷、冬季供暖的需求。

绿之枫通过对设备初投资及运行费用的分析并结合业主的要求、别墅的舒适度等综合因素,选定采用地埋管地源热泵空调系统为该别墅夏季制冷冬季供暖。又因该别墅有多种功能,所以室内送风采用卧式暗装风机盘管加暖气片;为避免因气体流动影响室内空气质量,厨房、卫生间用暖气片供暖。设备清单如下:

设备名称数量电功率(kW)设备参数(单台)
地源热泵机组1

制冷5.2

制热9.1

制冷量32.0kW

制热量36.9kW

末端循环泵10.77

流量6.0m3/h

扬程12.5m

二次循环泵10.77

流量6.0m3/h

扬程12.5m8L

末端定压罐1 8L
二次定压罐1 4L
能量采集孔6  

 相关标签: 家装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