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iBUILDING Service数智服务丨多联机的专业服务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1日 | 作者:绿之枫

传统的供应商通常将设备安装调试完毕视为项目实施的最后一步,而真正的考验则在系统后期运行中,美的楼宇科技通过iBUILDING美的楼宇数字化平台帮助企业制定维护管理策略,提供多联机专业服务、水机专业服务、电梯专业服务、iBUILDING智能改造四大业务,结合用户实际使用的场景痛点,保证产品全生命周期内客户的使用体验。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深入探索多联机的专业服务都有哪些优点!

 智慧运维,高效检修

中央空调系统相对复杂,为保障设备长效运维服务、持续挖掘用户节能潜力,美的精心打造了智慧空调管理系统,简化用户运维工作、提升用户使用体验。

美的智慧空调管理系统为每一台多联机建立了云端档案,通过提取、收集机器运行数据,机组可自动优化运行过程的各项性能参数,实现各种工况下的自动节能。同时,厂家基于云端记录的数据进行前瞻性的健康度和能效分析,在设备需要得到保养的时间向客户提供合理的设备保养,从传统的按时保养转变为按需保养,服务更精准、维护成本更低。

过去的多联机系统维修,由于内外机安装距离较远,故障的排查难度大、时间长,并且通常需要两次上门,第一次检查、分析、判断故障原因,第二次准备零配件上门维修,对于疑难杂症甚至多次试错造成重复维修,用户体验较差。凭借美的核心产品优势及先进的学习算法,设备在发生故障时将故障信息自动推送至美的智慧空调管理系统,工程师可在故障诊断分析功能中查看机器故障情况,提前分析故障原因、提前申领维修所需配件,准备充分后再到现场一次性完成维修工作,不仅大幅提升维修效率,也极大程度避免对工作生活造成困扰。

智能升级,一键管理

为保障设备的长期有效运行,基于iBUILDING美的楼宇数字化平台,美的楼宇科技为多联机增加了i管家服务,打造节能、智慧、高效的运维体验。i管家可以对设备运行数据进行实时监测,并通过远程定时开关机功能,规范化设备运行时间,减少日常不必要的能效损耗。数据专家也将通过日常的能耗数据监测,提出节能优化建议。i管家还能对所有设备进行储存管理,当数据出现异常时将主动报警,专业技术人员对问题数据进行分析,快速保修并解决问题,提升售后服务效率,帮助用户省钱省力。

同时,在快节奏消费时代,完善的设施和智能化的管理方式,对物业公司和用户都带来很大的便利。因而,美的楼宇科技多联机专业服务还提供了本地化集控和精准分户计费等先进功能,以对设备的运行时间、耗电量、开关次数均进行统计和输出,使得各用户的账单清晰明了,人性化和便捷化的设计为用户带来良好的使用体验。

旧机改造,24h换机

中央空调产品经过十多年的运行后,机组能耗大幅上升,零部件老化导致机器故障频发,旧设备已不能满足用户的新需求,亟待改造换新。

美的MDV8无界多联机专注多联机旧改市场,能为老旧建筑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和空调系统改造服务,且机身小巧,26HP占地面积仅1.1㎡,适用多种安装场所。相比传统的改造方案,MDV8焕新系列外机配合专有改造技术,可实现空调系统改造不换内机、不换铜管、不换电源线、不换通讯线。在只更换外机和内机控制器,其他全部部件保留的情况下完成改造。同时,可利用非工作日施工,最快24小时完成空调系统换新,不影响用户正常工作。

此外,美的三管制热回收多联机打通空调和热水系统,可实现同时制冷制热,利用冷凝热进行高效回收,全年预估能够节省20%的运行费用。

可以说,美的iBUILDING Service数智服务平台,不仅是售后服务体系的一次全新升级,也是在iBUILDING数字化能力的助力下,赋予建筑数智化能力,实现设备全生命周期的最佳状态,以科技赋能更专业、更智能、更绿色的体验。

 相关标签: 空调节能改造